转眼,三周过去了,原本对老师、同学、班级十分陌生,慢慢地熟了,想想我们班,其实还真不简单,可以从老师、班委、同学说起!
敬业的老师
班主任为了我们更快适应这个班级,为了管理好我们学生,下足了功夫,订立班级制度,纪律严明。语文老师总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不相信学生有好坏之分,只有懒惰之分,亲自督促我们背诵、记录笔记数学林老师、化学朱老师、物理焦老师、历史王老师、政治徐老师、地理潘老师、音乐梁老师、信息技术陈老师、体育陈老师和刘老师都很敬业,为我们班级发光发热。其实各科任课老师们完全可以让自己少一分劳累,但老师没有这样做,为了我们无私奉献。
尽职的班委
说起班委,我们不得不佩服。就说教师节那天吧,在胡名扬、黄炯两位班长的带领下,不但给老师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教师节,也让我们过了特殊的一天!在每节课前为老师们泡一杯清香淳朴的茶,还为每位老师准备了一张卡片,祝老师节日快乐!
学习委员温徐畅每天向各科课代表咨询作业,在放学前还要一一抄在黑板上,以免同学们遗漏。
文艺委员黄温棋也积极为班级出谋划策,虽然学校里还没有大型的文艺活动,但是她积极主动帮助宣传委员出黑板报,还为班级画了幅画,这份为班级做贡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纪律委员吴淑敏也积极为新班级的各项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自己脚受伤了,也积极带头下去做广播操。
谢谢班委们,你们都在自己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
可爱的家庭成员
大家适应新环境,努力配合老师,遵守学生守则;同学们也放下了打扮,学习班主任老师的毛毛虫精神,大家各自尽力,不拖班级后腿。如背诵不理想的同学,牺牲自己的课外时间,积极重新背诵,坚持不落在别人的后面。教室里留下了同学们大扫除挥下的汗水,教室里拍摄了同学们专心学习的镜头,更留下了我们同学为班级布置做出的贡献。同学们都默默地为班级奉献着点滴,因为我们都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
慢慢地我们发现,我们喜欢这个集体,热爱这个家庭。
最新写作: 家庭高一作文(写作示例)
我的祖父、父亲和我在街道花园散步。街道花园像美国和中国的仙境一样被点亮。我们坐在灯光下,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不时回忆起我们以前悲惨的生活。
爷爷说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没有电灯,只能在夜晚微弱的灯下看书写字。因此,当时许多人失去了视力。幸运的是,爷爷没有。他还说,因为贫穷,许多孩子不能上学,只羡慕那些有钱人的儿子能上学,而爷爷只读几年书,所以他被他的曾祖父拖回家,每天在家里放牛、种水稻、喂鸡、鸭和猪。多悲剧啊!
爸爸似乎很有感情,讲述了他童年的故事。
原来我父亲才上初中的第二天。由于家庭问题,我的父亲被迫辍学回家帮忙整理家里的一些东西,这也剥夺了他一个美好的春天的风景。爸爸说虽然他小时候比爷爷好,但他不如现在。现在每个家庭都灯火通明,没有人会因为家庭问题而辍学。
听完祖父和父亲的自我报告,我感到震惊。原来这本书以前很难读!现在呢。
每个孩子都有很好的阅读机会,但有些孩子厌倦了阅读。相反,最好是放弃读书的机会给那些想读书的穷孩子,但由于一些费用,只能看着欢笑的学生进入学校。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姑姑。
那时她去上学,她家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每天,她很早起床做早餐,吃完后就跑去学校。中午在学校吃饭;下午是最艰难的时候。我阿姨在做饭、读书、写作和做作业,而她的三个兄弟姐妹在和她吵架。她必须背上最小的那个,另外两个必须哄他们。吃完饭,她拿起书包,跑到离家300米远的学校上晚自习。
因为家里有三个弟弟妹妹,奶奶反对!她把我姑姑绑在竹子上抱孩子。幸运的是,我奶奶来了,解开绳子,把孩子带走,让她去上学。为此她和祖母吵了一架。
我姑姑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努力学习,但她也被迫辍学在家照顾孩子。这都是她的祖母的错,她是一个社会保守主义者。当她姑姑哭着回家时,她理直气壮地说,“女孩子学习有什么用?”
亲爱的同学们,听了我亲戚的经历后,有没有什么震惊?珍惜现在的时间,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