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日葵作文250字
今天,我去了滨海看向日葵。
一进去,就看见金黄色的一大片,这便是向日葵。阳光洒下,向日葵高低不一,在微风的吹动下恰似在向人点头,她们的主调是金黄色的,面孔是咖啡色的,散发着若有若无的香气,白色、黄色的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她们有金黄的头发,是全身最为耀眼的地方,漂亮的头发,一瓣一瓣向外开发,不留余地的盛情开发。有的看的时间长了,还露出了密密麻麻的葵花籽,葵花籽上面有短短的毛。我轻轻地蹲下,生怕惊吓到她们,她们的面孔都朝着太阳,如同她们的名字。
向日葵不仅好看,它还有很大的用处:向日葵的种子含油量极高,味香可口,可以炒着吃,又可以榨油,是重要的油料作物。有食用型、油用型和兼用型3类。花托、茎秆、果壳等可作工业原料。向日葵还一身是药,它的种子、花盘、茎叶、茎髓、根、花等均可入药。种子油可以作软膏的基础药;茎髓可以作利尿消炎剂;叶与花瓣可以作苦味健胃剂;果盘有降血压作用。如果你头离眩晕,只要鲜葵花盘30——60克,用水煎,一日服两次即可。
向日葵还被许多画家画过,有朱宣咸的《红岩初夏》,文森特·梵高更是在一生中创作了11幅向日葵。
怎么样,被我这么一说,你是不是也喜欢上向日葵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