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日葵作文250字
我的家乡在陕西渭南,那里有许多水果;苹果、西瓜、桃子······可我最喜欢那里的向日葵。
奶奶家的院子里种了许多向日葵,它每天总是随着太阳转移的方向盛开,向日葵的杆,高度可达两米左右,它的?叶子非常宽大,叶子的两面布满了毛绒,摸上去有些粗糙。
一到夏天,正是向日葵开花的时候,它的茎上会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花盘,花盘的边缘由许多小黄花整齐地排列着,非常可爱。
秋天是向日葵成熟的季节,每一朵小花都变成一颗种子,这就是又香又脆的葵花籽。葵花盘黄艳艳的,每时每刻都笑盈盈地迎着太阳,吸收阳光,孕育着花籽,花盘越来越大,花籽越来越饱满。
可是为什么向日葵总是会向着太阳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查阅了很多资料,原来,向日葵花盘下面的茎部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这种植物生长素只有背光时,才能够刺激细胞的生长,加快繁殖。早晨太阳东升,花盘下面茎杆里的植物生长素在茎里不断地随太阳转移。正是因为这个人们又把它叫做“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