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关于日全食作文
7月22日上午8时30分—9时40分,是令许多人终生不能忘怀的,由于泛起了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我和外婆是在家门口小桥上观看这一天文盛景的。小桥上挤满了人,有的拿着专业的观看日全食的眼镜;有的拿着用烟熏过的玻璃;还有的竟然拿着X光片做代替。太阳开始是圆形的,逐渐有了缺口,接着缺口越变越大,变成了月牙形,再变瘦变瘦,又变成眉毛形,最后在眼镜里已经完全看不见了。这时日全食开始了,天一下子暗了下来,仿佛已到了夜晚,天色也变得凉飕飕的。一位阿姨牵着的小狗,显得非常地焦躁不安,一个劲的要回自己的住处,阿姨希奇地说:“这是怎么了,这么爱凑热闹的小狗,今天是怎么了?”我心里暗暗想到,这就是奇妙的日全食引起的呀!这时再抬头看看太阳:只见太阳中间的部门全黑了,只剩下旁边一圈亮闪闪的金边。又过了一会儿,钻石环泛起了,人群沸腾了,欢呼声此起彼服。我连忙抓紧时机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天空。哇!太美了—一圈金边上镶嵌着一粒钻石般的亮点。只可惜时间太短,几秒钟就结束了。天气又逐渐亮了起来。
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桥,多么美妙的天文异景!我好想再看一次。这时我不由暗暗惊叹人类科学的发达,天文学家们把日全食整个过程每分每秒都计算得那么精确,否则我们今天不可能有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