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看"日全食"壹篇
看“日全食”
在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的八时十四分二十九秒出先了一个巨大的奇迹--我国几十年以来甚至几百年以来只见过一次的“日全食”出先在我那只明亮的眼中。
早上八点多钟我就出了门,前前后后跑着去通知大家,我跑不动了,脸上的汗珠也在床上躺着不下来。我就在家里拿了个小凳子放到外面去坐一会。我又看了看钟。啊!大概还有四分钟就要出先了。我就立刻跑回家去通知舅舅。舅妈和妹妹叫他(她)们马上出来看。舅舅就在家里准备胶转,好了。我们就对着胶转向上看。我大约看了十分钟才出先了太阳有一点小下的缺口--初亏。真慢啊!可到了越变越小时就十分快了,像火箭向前直冲。
蓝蓝的天空也越来越黑,仿佛到了晚上,我可真害怕啊!又没有灯一下子又到了晚上,过了五分钟左右天又亮了到了百天!今天可真高兴啊!
几十年、几百年才看见一次日全食的啊!真不容易啊!
7月22日是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观测日。我十分高兴,非常期待着这一天。
可是一大早起来后,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天色,使我心凉了半截。来到夏令营,班主任张老师带我们到花园中,我不停地望着天空,但愿能够云开日现。
乌云缓慢地移动,终于我看到了太阳的脸。我激动地叫起来:“快看!快看!”在观测镜中,我看到了圆圆的太阳被月亮慢慢地遮住。在事先学到的知识中我知道这叫“初亏”。可是乌云就象一个淘气的孩童,时而用手中的布遮住太阳,时而又快速地移开。我的心情跟着乌云地移动,时而沮丧,时而激动。在看到太阳被月亮遮住一半多后,天徐徐地暗下来,乌云滚滚,云层越来越厚,接着下起雨来。我们急忙躲进附近的儿童乐园。天越来越黑,终于完全的黑了。伴跟着雨声的黑暗,让我有一种不同的感觉。五分钟,似乎显得十分的漫长。终于,天又逐渐地亮起来。我们禁不住欢呼起来。
雨还在下着,我们的日全食观测就这样结束了。固然有些遗憾,但是我仍是看到了初亏,也学到了良多关于日全食的天文知识,我仍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