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芦荟花作文精选一则
我家有一株盆栽芦荟,近几天竟然长出了花苞。
这一次,他长出了手指般粗细的三根茎杆,每根茎杆上挂着几十粒花苞,每根茎杆看上去亭亭玉立。从远处看,好似三株未成熟的谷穗,但是,它的花苞可比谷粒大多了,朵朵黄中渗绿,含苞待放,叫人一见就心生爱慕。
这盆芦荟已经开过两次花了,可每一次都失败了。现在是第三次开花,眼看着又要开花了,我着急,该怎么办呢?我心想:“算了吧,前两次都是花苞未放就凋谢了,这次可能也是如此”。可我还是不甘心,万一芦荟开花了呢,总不能因为照料不当让花苞凋谢吧。最后我还是决定精心管护它,让它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自此以后,我就忙碌了起来,每天认真观察,给芦荟浇水、施肥、松土……
经过我的一番照料,芦荟花的茎杆更粗更有力了,颜色也更鲜艳了。我相信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芦荟一定能绽放出鲜艳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