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我尝到了被帮助的滋味.doc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买零食,我带上了自己的零花钱。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大群人围在一起,便跑过去想看个究竟。
我从人群中挤了进去。原来是个残疾女孩在乞讨。这时,我的手握着小钱包,力度不禁紧了紧。那位小姑娘灰头土脸,衣服和裤子都又脏又破,不像别的女孩那样亭亭玉立。
只见她的跟前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好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请你们给我一点钱,让我吃顿饱饭吧!这上面的字并不工整,有点歪歪斜斜。在那块牌子的旁边,还放着一个满是锈迹的铁碗。在那个铁碗里还零零星星地放着几枚一角,五角的硬币。看到这儿,我不禁对她产生了一些怜悯之心。心想:这些钱什么时候可以让她吃顿饱饭呢?也许今天的饭可以吃,那明天呢?
这时,她低着头,泪珠一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她对我们说:”各位好心人,求求你们给我一些钱吧!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死了。现在妈妈也躺在病床上。我本想来杭州打工赚钱,可因为我是残疾人所以没人愿意收留我。现在,我又没脸回家。“我的心震了一下:她那么小就去外地打工。我好想把我的钱都给她。
这时,一个叔叔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他从钱包里掏出了一张一百元放进了女孩的碗中。女孩对她说:”谢谢您!叔叔!“那个小女孩的眼中又流露出了一线生机。
看到那个叔叔的举动后,我也毫不犹豫地把钱给了那个女孩。此时这个女孩的笑容更灿烂了,就像春天中的花儿一样。我想至少在那一瞬间,她应该是幸福的。
我也朝着她笑了笑,便和妈妈一起回家了。
虽然我与那个女孩素不相识,但当我把钱给她时,我感到帮助他人的快乐。与她相比,我生活是多么幸福呀!我希望大家都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让人人都能尝到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