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消防车作文
20xx年11月26日,我和妈妈来到了杭州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中心开始当一回消防员。走进支队大门,就感到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气息。到了三楼支队的排长为我们介绍他们这一支特殊的队伍,随后又带我们参观消防员的寝室。来到二楼,卫生间里一排刷牙杯整齐的排放着,地面打扫得干干静静,拖过的地面像一面镜子一样。
卧室里每个硬板床旁边放着一个床头柜,洁白的床单军绿色的豆腐块似的被子和军官帽,皮带整齐地排放。看上去完全统一。参观了寝室,来到楼下我们又了解了消防车里的装置,认识了消防用具,见识了神速的穿衣。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支队里的镇队之宝—101米的登高车。这个“大明星”与我们见面了,它长十六米,高四米,重六十二吨。这个大家伙价格不菲要2200万元,听消防员叔叔说每年做保养都要100万。这可是全亚洲最高的登高车,全世界也只有两辆。我仔细观察了下,其它的消防车都是国产的五十铃,唯有它是瑞典产的。看着它,我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道缝,觉得无比的亲切。真想立马上去,但是上帝好像没有注意到我高举的手。
第三轮了,这才轮到我。系上安全带,挂上挂钩,升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升越高,升到了60多米。这种感觉真是无法形容,这可比坐飞机美多了,不是高空但胜似高空。放眼望去钱塘江和钱塘江大桥净收眼底,心中透露出一种美意。这次的活动真是一个字“美”。
作文参考: 给车“洗澡” - 初二文章(篇三)
下午我在妈妈办公室的楼下玩时,看见妈妈的同事王叔叔风尘仆仆地从外面出车回来,正准备洗车。当我看到从一根长长的塑料里源源不断流出的水时,心想,洗车一定很好玩,还可以玩水呢,岂不是乐哉乐哉。
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就像一只欢蹦乱跳的小猴子一样跑到王叔叔跟前央求道:王叔叔,我帮你洗车吧。王叔叔看了我一眼说:小屁孩,你会洗什么车?别来凑热闹,一边呆着去。我不死心,继续讨好地说:不会你可以教我呀,技多不压身吗。呀哟,懂得不少吗,竟然还知道技多不压身,不过在我看来洗车可不算什么技术。王叔叔对我说。我不依不饶地说这项工作你几乎每天都在做,当然熟能生巧喽,我又没有做过,理所当然就不会了,所以你就教教我吗。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王叔叔答应了我的请求。耶,成功。
王叔叔向我讲解:洗车之前一定要把所有的窗户和车门关严实了,以防车内进水。我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不停地点头。按照王叔叔教给我的步骤,先拿起长长的塑料水管开始给车洗澡,一边洗一边兴奋地想,洗车多么好玩呀!其实一点都不难。还情不自禁地唱起来:我是小小洗车工,洗车本领强,我要把那小汽车,擦得净又亮。
等给车从车顶到车身统统浇完水后,王叔叔递给我一条专门擦车的毛巾,我学着王叔叔的样子擦起来,一边擦还一边不听地给车浇水。擦着擦着,我的汗开始细细密密地渗出来,不一会儿,就像小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地往下掉。此时此刻,我又意识到原来擦车其实并不容易,真的好累哟!我有点力不从心了,拿着擦车布在车身上东一榔头西一锤的乱擦,车身让我越擦越花,遇到够不到的地方,我还得使劲地踮起脚尖,像小兔子一样蹦来蹦去。王叔叔看到我这么费力的样子,微笑着说:怎么不唱了呢?这会的心情如何呀?要不你别擦了,一会***妈该心疼你了。其实我很想打退堂鼓,不过又转念一想,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终,可不能半途而废。我对王叔叔说我一定可以坚持。最后,我又拿起一条干净的干毛巾一丝不苟的给车上的水擦干净。
最终,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把车给洗好了。看着被我洗干净的车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我的疲劳顿时一扫而光,心里一下子又豁然亮堂起来。王叔叔高兴地说:小小洗车工,你已经会洗车了,干得不错。等会让队长伯伯给你发工资。我一听这话,头摇的像布郎鼓一样,连连摆手说:不用不用。王叔叔见我认真的模样,哈哈大笑着说:我是逗你玩呢,你还信以为真了,太可爱啦!
听王叔叔这么一说,我也不好意思地跟着傻笑起来。不过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因为我学会了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