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则这样的寓言:一把坚实的大锁拴在门上,一根铁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将它撬开。这时,钥匙来了,它瘦小的身子钻进锁孔,只轻轻一转,大锁就啪地一声打开了。铁棒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费了那么大的劲也打不开,而你却轻而易举的把它打开了呢?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它的心。
其实,每个人的心,就像上了锁的门,再粗的铁棒也撬不开。唯有关心,才能把自己变成一把细腻的钥匙,进入别人的心,了解别人。关心是什么?它无影无踪,但又无处不在。它或许是母亲节的一枝康乃馨,猴戏是病踏的一个金橘,或许是寂寞时听你倾诉衷肠,或许是身处他乡的一声问候
人心是很容易满足的。一个关爱的眼神,一句关心的话语,可以使内心空虚的人感到充实;一个夏诚的微笑,可以使身处寒冬的人感到明媚的春天。
胳别人是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一种难得的大家风范。它构建在对生活和生命的深处体验之上,是对别人的理解与宽容的表达,也是自己的美德与成熟的体现。
关心别人不是讨好,不是恭维,而是一种客观的肯定,一种爱心的流露,一种不讨回报又恰当的给予。
关心别人,就是关心自己。关心别人的人,他同时也被别人关心。也可以这么说,不懂得关心的别人犹如有一笔财富你却从不享用,有一笔资金你却不去投资。
每个人都需要被别人重视,被欣赏,被呵护,所以我们都需要被关心。多一份关系,心灵就多一份慰藉,生活就多一份舒展,生命就多一份自信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