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3
在没有飞机、没有远洋轮船和汽车等现代交通工具的情况下,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环游地球一周,不可思议吧!其实,早在一百多年前,法国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笔下的费力斯·福克先生就完成了这个梦想。
凡尔纳的科幻小说《八十天环游地球》,讲述的是英国绅士福克先生以两万英镑为赌注同朋友们打赌,只用80天环游地球一周的故事。在这80天里,主人公从伦敦出发,经过了苏伊士、孟买、香港、横滨等地,经历了许多惊险遭遇、欣赏了异国风土人情。小说情节曲折,文笔幽默风趣。我被里面一个个惊险刺激、引人入胜的故事吸引了,花了几天工夫就读完了。
我喜欢这本书的主人公福克先生,他是个外表冷漠,但内心确充满爱心的人,他聪明、善良、勇敢。在印度孟买,他和他的仆人、伙伴凭借着机智和勇敢成功地营救了当地被迫殉葬的艾娥达夫人。
虽然,我没有去过英国、印度等国家,但是,我读了这本书以后,也了解了这些国家的一些风土人情。尤其是了解了印度的某些古老的风俗。这是我喜欢这本书的第二个原因。
此类浅显易懂的科幻小说很适合我们小学生阅读,既可以开拓眼界,又可以丰富科技想象力。非常希望中国也有像凡尔纳那样优秀的科幻小说作家,写出好的作品,让我们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