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4
名著,是人类思想进步的源泉,是伟人们的杰作,是一个包罗万象的百宝箱。它可以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到各地风光,更能得到丰富的知识。
前段时间,我阅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儒尔凡尔纳,是著名的法国科幻小说家,他被公认为现代小说之父。这本书是凡尔纳最受欢迎的长篇小说之一,也是世界科幻小说的经典之作。
该小说叙述了英国人福格先生与朋友打赌,能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回到伦敦。虽然克服了重重困难,但回到伦敦却迟了五分钟,自以为失败,却因他自西向东绕地球一周,正好节约了一天时间而意外获得胜利。
这本书里面有很多精彩的句子,“所有都算进去,”安德鲁一边继续打牌一边说,这次,讨论没有因为打惠斯特而中断。“如果那些印第安人和印度人掀掉铁轨呢?”安德鲁嚷道,“如果他们拦截火车、抢劫行李、剥下游客的头皮呢,这些也计算在内吗?”这句话体现出安德鲁对福格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质疑,从侧面表现出福格的自信。
福格在所有人的怀疑中开始了旅程,克服了重重困难后。最后提前了一天回到俱乐部,不仅给了那些看笑话的人一记耳光,也收获了自己幸福的生活。
从这本书中,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没有坚定的信心和执着的信念,所以理想还是挂在天空中,距离从没缩短,书中主人公有着超乎寻常的冷静和坚持,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这样看来,一个人如果积极努力,人生中又有哪些事情是不可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