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1
我曾看过一本世界名着《八十天环游地球》,虽然是一本普通的书,但是其中的道理影响了我的生活与学习。
主人公福格先生带着自己的法国仆人路路通从伦敦出发,向东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旅行。途中,遭印度食人部落的追杀,香港大麻和烈酒的迷幻,太平洋飓风掀起的巨浪,美洲土着嗖嗖过耳的枪弹,无不随时可以掐断福格先生的环球旅行。但是,面对这一切,福格先生却一直是那样镇静。
是什么力量使福格先生拼命地想赢得赌注?是钞票吗?不是,是一种心理,是一种信念与信心,相信世界上没有不可能办成的事,相信没有困难难倒他们,相信自己能创造奇迹。坚定的意志促使他不放过任何一丝希望,不半途而废,而是坚持到底。虽然这个科幻小说是虚构的,但其中所告诉我们的道理,人物的精神却是真实的,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在这个世界上,可能有许多让常人难以完成的事,但是,只要我们去尝试,只要我们去拼搏,就会取得胜利!不只是这样,我还知道,如果别人故意去阻止你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你就一定不要听从他,因为,做任何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只要认为自己是对的,就一定要坚持到底。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同学们应该知难而进,而不要被困难吓倒。
还有一点就是福格先生抓紧时间,这就是雷锋所提倡的“钉子精神”,时间对于我们人来来说是多么宝贵与重要,有多少名言警句说过时间的重要:“长江却有回头浪,人老不能还少年”,“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