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5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著作,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八十天环游地球》是由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编著的。
这本书是述说一位名叫菲期列·福格的绅士和他的仆人用了八十天的时间环游了地球一周,在常人觉得非常荒谬的情况下,菲期列·福格绅士居然做到了。旅途中,他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有天灾,也有人祸。但是他们最终还是历尽千辛万苦,成功地用八十天环游了地球整整一周。他们不但赢得了与朋友的打赌,而且向人类证明了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我认为菲期列·福格绅士打赌赢了靠的不是运气,而是他那种善于思考和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
而我呢?在平常的学习中,我也经常粗心大意,有时碰到一些难题不是自己去钻研解难而是空着不做,想着下回等老师来给我解题,更严重是经常做作业也拖拖拉拉,居然有一次还做到午夜十二点钟。
读完儒勒·凡尔纳的这本著作,想想平时的我,我觉得自己真应该向菲期列·福格学习,学他那临危不惧、沉着冷静、争分夺秒和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只有这样,我才能战胜学习中的困难,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