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高中生500字读书心得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名叫牛皮的插班生》读后感
在这段时间,我读了一套书:《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这套书的作者是我国著名作家杨红樱。在《淘气包马小跳系列》20多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名叫牛皮的插班生》。
本是一个寄读在中国学校的美国孩子,因为喜欢马小跳,他转到了马小跳就读的学校,成了马小跳班的插班生。因为本是马小跳的好朋友,本理所当然成了企鹅唐飞、河马张达和猿猴毛超的好朋友。他还给自己取了一个中国名字:牛皮。牛皮在许多方便都能跟马小跳他们打成一片,包括吃麻辣火锅,可就是看女孩的眼光不一样:安琪儿在马小跳他们心中,是个又笨又丑的女孩;而安琪儿在牛皮,却是个又没丽又有趣的女孩。再一次雪崩的遭遇当中,牛皮与马小跳他们的友情,经历了生死考验,成为了超级好朋友。
读了这本书后,我被马小跳他们几个团结友好的精神打动了,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却利用这一点时间,经历了生死考验。
在我们的身边,团结的人很多。记得有一次,我做一个实验,做了4次都失败了,但我毫不气馁,把哥哥叫了过来,一起实验,我们两个团结一心,在第五次实验后,实验成功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阅读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阅读《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每一本书,阅读任何一本有用的书,你都会有很大的收获。我们上学,就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阅读会给人带来快乐,同学们,爱上读书吧,它(书)会带着你走向知识的海洋,成为一名有学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