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高中生500字读书心得
一放假,我就读起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一本——《巨人的城堡》,精彩万分。
书中主要讲了:马小跳遇到了一件怪事,有一座房子,门很高,窗户很够高,整天关着门窗,好像没人住。房子是用来干嘛的?会不会有坏人把人质关押在里面?马小跳、唐飞、毛超、张达带了望远镜去侦察,他们发现,那居然是一个巨人的城堡。巨人叫阿空,身高二米四九,比篮球明星姚明叔叔还要高呢!他现在在汽车城里工作,当一个车模,月薪又高,多好!但阿空并不喜欢。他不喜欢别人用异性眼光看着他,除了上班时间其他时间都在家。时间长了,没有朋友的他开始变得忧郁。但自从遇到马小跳、唐飞、毛超、张达四个人之后整个人都变了,变得开朗起来了。后来,大家都知道了,杜真子知道,夏林果知道,路曼曼也知道。大家一起帮助阿空,杜真子给他做他爱吃的土豆沙拉,夏林果跳芭蕾舞给他看。
书中第二十章令我最难忘,主要讲了阿空在小朋友们的影响下辞掉了原来那份工作,当起了张达奶奶桃园里的摘桃帮手。我相信阿空已经彻底地打开了心灵的窗户,融入了社会,做一个自信满满、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了这本书,既让我认识了一个助人为乐的马小跳,又让我认识了一个多愁善感的巨人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