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高中生500字读书心得
《疯丫头杜真子》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之一。书中马小跳和他的表妹疯丫头杜真子的故事,很有意思,深深地吸引了我。
杜真子是个有爱心的女孩一天,杜真子看到一个女孩在花园里转呼啦圈表演筹集给妈妈做手术的钱时,把身上的零花钱全捐出来了,杜真子的热心帮助也激励了马小跳的爸爸妈妈慷慨捐款。这让我觉的我离她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我有零花钱都攒起来买文具了,要捐款的时候都不舍得用自己的零花钱,总要向爸爸妈妈要。看了杜真子的故事,我以后要大方一些,多多献爱心。
杜真子还会做土豆沙拉,她先把土豆、青豌豆、西兰花、煮好的鸡蛋、蒜味火腿肠、几勺奶白色的沙拉酱、肉色的千岛酱搅拌好,这就成为了一盘五颜六色的土豆沙拉。她的一手好厨艺让马小跳的几位好朋友都称赞不已,也让我对她刮目相看。看到书中描绘的诱人的土豆沙拉,这几天我一直想做上一盘土豆沙拉,在这个炎热的暑假里让爸爸妈妈们消消暑。
杜真子还是一个成语大王,她的成语接龙都让丁文涛这个语文高手都甘拜下风,好让我钦佩啊!
但是杜真子同时是个很疯的丫头。第一天杜真子来到马小跳家,强占了马小跳的房间把他赶去睡沙发;杜真子还逼着马小跳每天喝下满满一大杯牛奶。
这就是一个有爱心又可爱、有情调又疯疯癫癫的小女孩--杜真子,如果我身边有这样一个女孩的话,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