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壹篇
我记得,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让世界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不是一句多么了不得的话,甚至与“我希望世界和平”一样算得上老生常谈,可我们要做的,却是将这样的“老生常谈”放在心里。
保尔说:我在自己的一生里也曾经历过被遗弃和背叛的痛苦。可是有一种东西却救了我:我的生活永远是有目的、有意义的,这就是为社会主义而奋斗。
若我们都能以这样的心来对待这个国家,这个社会,那我们的国家一定也会变得像那时的苏联一样强大,一样美好,尽管这条路很长,又难又长,但我坚信。
最后,让我用《离骚》中的一句话来结束这篇读后感:长叹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今我辈多学识兮,应有为于天下!
读后感参考: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篇一)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段至理名言,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它就是出自《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的手笔。
怀着对作者的敬仰,我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文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出身贫寒,命运坎坷,但它意志刚强、百折不挠、奋斗到底、终获成功。我想这都跟他有一个为了革命事业而终生奋斗的坚定信念分不开的。他身残却志坚,即使双目失明,四肢瘫痪,也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与追求。这也使我想起了著名盲人作家海伦。凯勒,伟大的天体物理学家霍金,中国著名残疾人作家张海迪。他们都是身体有残疾的人,但是他们的内心坚强,他们历经了磨难,却最终走向了胜利。可想而之,一个坚定稳固的信念对人是何等的重要。
如果你问一个少年,他的冲劲来自哪里,他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信念”,简简单单二个字,却饱含着意味深长的意思,这二字,有人愿意为他奉献一切(包括生命),有人半路做了叛徒。信念,在不同人的心里,占据着不同的位置,有些人,做了叛徒,如:汪精卫、古代的于禁。在我看来,信念是无法取代的,一个人既然有了信念,那为什么不去坚守自己的信念呢?信念,为什么它值得那么多人为他呕心沥血,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因为信念在他们的眼中,永远是其他事物无法可以比拟的,只有信念第一,生命第二。如果没有信念,一个人生将暗淡无色,反之,有了信念,将丰富多彩。只要人有了信念,就会有机会,机会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而最好的准备就是拥有一个信念。
信念可以使人造就一个梦想,信念又可以使人误入歧途,它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便会造就一生,用的坏便会毁掉终生,他又像两把剑,一把倚天剑,用来做革命事业的剑;一把阿瑞斯之剑,稍有不慎便会毁掉终生。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不畏困难,永往直前。所以我的信念就是永不言败。因为永不言败,所以我每次“摔跤时”,对自己暗暗的说:“没关系,拍拍土,卷土重来就是了。”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并没有叹气,而是别人在玩我在复习,别人在复习,我也在复习,并努力的拼搏奋斗。
其实,信念人人有,只不过是不同罢了,最后呼吁,信念是一把双刃剑,一定要善用这把双刃剑,不要错用,因为错用了,便会后悔终生。毕竟世界上也没有后悔药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