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本励志小说,里面写了保尔的一生,他生活十分艰难,但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不停地与命运作斗争,努力克服困难,取得了一个个胜利,他曾经多次受伤,却都死里逃生,后来染上了风寒,最终双目失明,但是他很顽强,强大的意志力让他拿起新的武器——笔,后来开始了新的生活
文中的保尔早年丧父,母亲靠作杂役来赚钱,家里生活很艰苦。但他还是艰苦奋斗,保卫国家。我们要学习保尔那坚强不屈的品格,那种钢铁般的意志。钢铁是靠在一次次磨练中炼成的,钢铁是靠在残酷的洗礼中打造出来的,钢铁是靠在面对困难时的顽强的意志中炼成的。从保尔身上体现出,他敢于向命运挑战,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坚强的斗争意志,乐观的生活,以及明确自己的目标,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们是堆铁渣,还是一块千锤百炼的钢铁,取决于自己的意志,是金子总会发光,是钢铁就能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