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故事读后感. 篇3
有的人的一生精彩绚丽,有的人的一生却黯然无色。有好的人生目标和人生观念,人生就会加上精彩和绚丽。而有好的性格和品质也是非常重要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温暖女孩一生的101个经典故事》。
此书通过讲述一个个故事,让读者感悟故事中的经典,领略故事中的人物魅力,通过读故事让读者学会自信,充满爱心,勤奋工作,做人诚实,学会感恩,懂得宽容。而这101个故事都是名人的真实故事。读后让人倍受感动。
性格决定命运。当一个自信的人,面对考试和比赛,自信的人成功的可能性往往比其他人高。自信的人会相信自己,而不是常常跟随别人的答案和看法,那是不行的。自己应该相信自己,做一个自信的人,坚持自己的观点是保持自我的根本方法。
做一个诚实的人,无论走到哪儿,都会很受欢迎;做一个诚实的人,会得到他人对你的信任;做一个诚实的人,走到哪儿都给别人留下很好的印象。诚实能让老师看到你学习的真实情况;诚实能让大家看见真实的你;诚实会让大家信任你。“狼来了”不就是因为那个孩子的不诚实,导致最后的悲剧吗!无论怎样,诚信损毁容易,建立难。多多维护别人对你的信任。
学会宽容。许多事情发生争执,也是吵架双方不愿意一让出一步。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宽容,会让别人感到你是一个宽容大量的人,不会斤斤计较。和你相处会更加和谐,彼此友好相处。宽容,能让这个世界减少争吵,减少“战争”。会让世界增加和谐,增加友好。同时有可以让所有事更加美好。宽容总比伤害别人后道歉好,不会在别人的心中留下伤痕。
而我却不懂得什么是自信。面对比赛时,对则会一大堆观众和评委,心里就哆嗦,紧张,会有退缩的念头。紧张的原因,也让我失去更多的机会。就像那次,我参加英语比赛。赛前我已经准备的非常充分,晋级完全不是问题。但还是由于我自信心不足,发音不准确,讲了上句忘了下句。总是想讲快点,早点下台,早点结束比赛,脑海里还幻想着我晋级时的样子,爸爸妈妈的高兴样……结果在最后回答问题的时候紧张不自信导致我回答时的语法错误,发音不准确。结果还是以失败告别赛场。现在我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非常后悔。特别是读了自信这一篇章之后,觉得当时的我,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想,这本书的每一个故事时时刻刻都会激励着我的一生。我相信,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内心会充满自信,会变得坚强,乐观向上。相信好的性格会永远伴随我的一生。《温暖女孩一生的101个经典故事》里的每一个故事都会温暖我的一生,让我成为快乐的女孩,幸福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