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追风筝的人》读后感范本
昨天,终于顺利的把《追风筝的人》看完,这本书,我曾经看了四遍,前面三遍,总是在匆匆开头后放下了,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至最后一次,居然看到入迷,甚至在昏暗的公交车上也舍不得放手。
故事情节不算复杂,却偏偏掺杂了太多的情感,朋友之情,兄弟之情,父子之情,纷纷交杂纠缠在一起,在那兵荒马乱的社会中,抽丝拨茧般的将人性一层层的展现在读者的面前。被社会认可的阿米尔,拥有继承父亲一切的权利,财富荣誉诸如此类,但与此相伴却也承担了父亲的愧疚,在父亲疼爱的同时,也被父亲所嫌恶,他渴望得到父亲的全心疼爱,却又对父亲充满敬畏,于是他嫉妒,胆怯。不被社会认可的哈桑,以仆人的身份与阿米尔一同长大,受到老爷的格外疼爱,也始终最是忠诚的陪伴着阿米尔,即使再害怕,即使被阿米尔背叛,也依旧可以为阿米尔挺身而出。他单纯,诚恳,始终有一颗赤子之心。于是,目睹哈桑受辱不敢挺身而出,终日惶惶不愿与哈桑在一起生活,因此陷害哈桑的阿米尔少爷一直活在愧疚痛苦之中,得不到自己的原谅;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一直为阿米尔付出的哈桑,纵然一生忐忑,却始终活的真诚。
直至数十年后,阿米尔才从父亲的好友口中知道真相,为什么父亲对自己时有厌恶,为什么父亲总是格外疼爱哈桑,只因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这样一个弥天大谎,是父亲对自己对阿里,对哈桑无言的愧疚,却成为了阿米尔自我救赎的一个转折点,而当知道哈桑为了保护父亲在阿富汗的屋子,那座倾注了父亲的精力,承载了他们所有欢笑和痛苦的家,死在入侵者的枪下,哈桑的孩子成为孤儿流落的时候,阿米尔终于踏上了那条再次成为好人的路。
整本书以阿富汗的战争为背景,温暖舒缓的笔触却数次让人忍不住落泪。
突然想起一句古语: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人的一生,或许会犯很多错,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选择和恐惧,我们唯一所能做的是让自己的心勇敢地面对,纵使伤痕累累,也要问心无愧。
心疼哈桑,也万分的敬佩这个始终诚挚的男孩。而阿米尔,却总让人觉得可怜和心酸,而及到最后他为哈桑的孩子所做的一切,当他为哈桑的孩子去追风筝,说道:为你,千千万万次的时候,却又忍不住想为他祝福。
为你,千千万万次。
读后感精选: 《追风筝的人》读书心得(篇二)
Foryou,athousandtimesover.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地追。
人生可能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不断的犯错,不断的改正。阿米尔老爷早年睡了仆人的妻子,后来却以着不为人知的方式深深爱着他那“私生子”,修建抚恤院,帮助穷人们…阿米尔曾经懦弱,自私,却在后来为了索拉博勇敢的站了出来,把他带到自己身边
阿米尔与索拉雅,他们的的爱情没有欺骗、没有谎言。也许真正的爱情就是双方的信任与理解,在发生过一切好的不好的事情之后,依旧不离不弃的陪伴在你身边
拉里——哈桑——索拉博一生的仆人,一生的忠诚即使遭受过主人的背叛、欺骗…却依然愿意说出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
拉辛汗,那个我最喜欢的人物。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物。身为阿米尔老爷最好的朋友,他似乎一直在替阿米尔老爷引导着阿米尔的成长,鼓励他写作、教会他勇敢、教会他爱…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风筝,少年时期哈桑替阿米尔追风筝,中年时期阿米尔替哈桑追风筝,也许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成为心中更完整的人。去追寻心中的风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