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颗海外赤子之心,一遍遍在我们的耳畔呼唤:祖国,我爱你!他们也许因为种种原因,只能遥寄思念。可当海外游子回到祖国的那一刻,心中一定万分感慨!这位爱国的科学家也向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钱学森是我国杰出的科学家。他早年留学美国,取得优异成绩,成为航空工程和空气动力学专家。在美国,金钱、地位、名誉,他都有了。但一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钱学森便立即决定回国工作。他说:我是中国人我可以放弃一切,但不能放弃祖国。我应该早日回到祖国去,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1950年9月,对于这样一个优秀的人才,美国不肯轻易放弃,硬说钱学森是间谍,藏有重要机密。便使他受到无休止的迫害。半个月,钱学森就瘦了十几公斤。这件事在美国科学界引起了公愤,可美国当局依然没有放松对钱学森的监视。
就这样与美国斗争了5年,中国提出了钱学森回国的问题,美国不得不放人。钱学森含着幸福的泪花回到中国后,激动地说:我相信我一定会回到祖国,现在我终于回来了!
这些远在海外的人们,他们同样是中国人,同样属于这个民族;他们不贪私利,无私地回到祖国,建设祖国;他们认为:我是中国人,我怎能不为我的祖国付出贡献?我怎能不爱我的祖国!
读了这篇文章,我不禁在想:现在我们身边的人们都梦寐以求出国深造,可向钱学森这样有优厚条件的科学家又为什么在祖国最困苦的时候迫切回到祖国?我明白了,这些身在异国他乡的人们也同样有着崇高的爱国情怀,即使待遇多么优厚,钱学森还是下决心回到祖国。他们想让祖国繁荣富强,这种对祖国的怀念是不可替代的,热切的心在一直激荡着。这些人们,是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建设祖国,这是爱祖国的表现。可现在我们都盼望出国,难道希望出去留学就不爱国吗?我认为:不是,因为现在,咱们生活在美好的环境下,人们出国留学是为了学到更多更好的知识与能力,为国争光,更好的报效祖国。如果是我,也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出国留学。因为现在的人们懂得,如果想让国家更强盛,就必须与国际接轨,这样也是在帮助祖国;不过,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也会义不容辞的回到祖国。这两种想法是取决于时代而变化的,人们的爱国心依旧没有改变!
是啊,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经坎坷的民族,我们需要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们来建设祖国,引领祖国更好的发展。这些科学家们也没有忘记祖国母亲,中国才能在这种环境下日新月异的进步着、发展着!看我们现在丰衣足食,是建设者们用心血换来的;看今天神七实现太空漫游,是一代代科学家们智慧的结晶;看奥运健儿们捧起一块块金镶玉,使中国实现奥运会、残奥委会双项金牌榜首位,这是优秀运动先驱用汗水洒下的宽阔大路!
我们为新中国的史册上涌现出多少钱学森这样优秀的爱国建设者们而骄傲,有的冒着生命危险在科学领域中奋力探索;有的在受到迫害的同时依然报效祖国,建设祖国;还有的英勇的与金钱、诱惑斗争。是他们开创了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华少年,祖国未来的希望,应该继承老一辈们的优秀质量,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让我们向爱国人士们致敬,祖国在我们所有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