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读后感
看完了迪安的《西决》这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每当看完比较有感触的影视文化等作品时就要写一篇读后感出来,这一次又要写一篇了。
《西决》是我从网络上搜来的**,因为前一段一时间找不到什么太好看的**,于是就上网搜了一下,见有人推荐这部**,就决定看一下试试。
迪恩的背景不小。她是郭敬明团队的一员。然而,她的书还没有读过。至于郭敬明,她只读过一两本书。这一次,她也看到了他们球队的风格和水平。
只是,在与读书会的网友交流的时候问了一下这本书,不过他的回答着实让我吃了一惊,他说这本书适合女孩子看,现在来看,倒确实如此,不过似乎有一点血腥吧,我是这么想。
《西决》乍一看我还以为是一部武侠**,应该有一个侠客在里边吧,但实际却不是,西决不过是主人公的名字,他遇到的事确实戏剧性了点,也充满了火药味,但是没有剑拔弩张,没有剑出鞘,恩怨了的江湖做派,有的只是因血缘关系存续的感情。
刚开始由于情节的原因,一度觉得这本书也没有什么好看的,难不成就只是写一个帅气的高中男教师的个人生活?情节毫无跌宕的发展着,但是当看到过一半的时候,内幕、真相接踵而至,荒诞离奇,让人一时间难以对其做出反应。
从作者的笔下可以看出,这是这群年轻作家惯用的写法,毫无遮拦的性、杂乱无章的关系,更准确的说这是郭敬明团队共有的写作方法,《小时代》也正是这么令人费解,不是别人不懂,而是他根本就没打算让别人看懂。真的很奇怪:难道现代**除了性就没有什么东西可写了吗,我想或许真的如此,看看影视剧便知,不过这也难为了这群作家,除了要把握好人物之间的出场顺序和连系,还要把握好他们之间的那种关系,有时甚至还要进行一番描述,翻云覆雨,排山倒海。
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无异于让人理解高等数学的推倒证明,那需要时刻把握好他们之间的关系,说不定前一章还是一对情侣,下一章就变成了母子,这是很有可能的。
至于《西决》,他的女朋友,或许可以称一下未婚妻,突然之间就变成了他小叔的女学生兼红颜,整个过程算不上太荒诞,但于我的理解能力已是难以消化了。南音是个无论任何时候都长不大的小女孩,或许这是为了照顾一下西决吧,但她却像是一个隐藏很深的涉世很深的女孩,有些事她却是比谁都懂。东霓又算是什么,sonof*****吗,或许她这么认为,或许别人这么认为,或许我们也这么认为,但是我还并未真正搞清楚她的身世,但是,她确实是一个很独立的女子,虽有时内心阴暗了点,但环境使然。
里边还有几个并不是很重要的人物,那只是构建故事情节需要,不过从中能想到一个词去描述他们的生活和关系乱,看似一群年龄并不是很大的小年轻,正因为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所以某些方面就显得很乱。
《西决》已经可以算作的是武侠**吧,只不过是现代武侠,没有刀光剑影的,只有语言,强大的语言有时也是杀人利器。郑东霓的伶牙利齿有如《小时代》里的顾里,东霓父母的决斗场面会不时出现一下,以示确实是武侠。
《西决》到底为了反应什么我似乎并没有读出来,只记得里面妓女**的对骂场面很热火,旁边若是有观众定是少不了拍手称快的。想必这是她们特意安排的情节吧,这个情景似乎在**看到过,好像是《悲伤逆流成河》吧,竟然又是郭敬明,这下倒不奇怪了。
网络**作者往往写的光怪陆离,超乎常人的理解,但是反应问题并不明确,也不是很深刻,总让人有种看耍猴的感觉,看那种书好像就只能图一乐,别的别想再得到什么,否则只会让自己头痛。我就是这种感觉,刚开始还想像看别的书那样边看边思考,但是结果总是弄得头疼不已,最终就加快了阅读速度,看过就算了。
现在的**很多都只是以码字为目的,毕竟薪水是靠字数换算得来的,所以质量上会打折扣,《西决》是不是这样我并不清楚,但我的确感觉这部**写的不算很深,更有一种小打小闹的感觉。
对郭敬明和其团队感兴趣的人可以看一下《西决》,但最后要说的是,郭敬明不能代表其团队,其团队也并不都是一个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