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圣诞礼物》读后感(六):爱的礼物
对于漫画或着说绘本来说,一直非常的心水那种简单的单纯的画风中,蕴含着人世间最普通最平凡的道理。在这本《神秘的圣诞礼物》中,作者莉兹·克里莫为小读者们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圣诞节的童话故事。童话是一种文学载体。它通过丰富的想象、拟人化的描写和表达反映生活,引导生活。
优秀的童话故事通过想象和幻想去编织奇幻的故事,基于一定的现实生活又高于现实生活,新奇而有趣的同时,揭露人生道理,社会哲理,使人在愉悦的阅读之中,感悟人生真谛和生活哲理。
圣诞节在西方是个盛大的节日,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准备丰盛的晚餐,其乐融融。圣诞老人的传说伴随着孩子们一路长大。每个人都希望在圣诞节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同样在这本书中,我们的主人公是一只可爱的小恐龙,名叫罗力,和他强大的恐龙父亲。
小恐龙罗力生活在欢乐的小岛上,这天,小岛迎来了圣诞夜,每个人身上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小恐龙罗力和他的父亲也在为圣诞夜做准备。挂好圣诞袜子,希望神秘的圣诞老人在夜半从烟囱进来放下礼物,做好了圣诞饼干,饼干看起来跟生活一样甜蜜,一切看起来非常的完美,只是缺少一颗像样的圣诞树。于是罗力和爸爸穿上冬装去户外寻找圣诞树,但找到了不是太大就是太小,还有一棵是小鸟的家,到了庆祝的时间,罗力和爸爸回家,跟小伙伴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圣诞夜,罗力似乎忘记圣诞树这么一回事。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罗力发现,自己的爸爸装扮成漂亮又特别的圣诞树,满足了罗力的愿望,小恐龙明白了父亲的用心,圣诞树并不是圣诞节的全部,跟家人、爱人、朋友们在一起庆祝才是节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