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圣诞礼物》读后感(五):它的暖心超越了圣诞节°
——评《神秘的圣诞礼物》
文/蓦烟如雪
从第一本的《我和老爸》到第二本的《我想要个宠物嘛》,莉兹·克里莫从未让我失望过,尤其现在捧着的第三本《神秘的圣诞礼物》,更是让我喜欢到不知用什么言语去描述它。
她的**漫画,每每都会让我感到温暖,这不是简单的一个故事,这是一个爱的教育,不仅是教育了孩子,还教育了作为家长的我们。
莉兹·克里莫的简笔画,一改了以往我对漫画书的苛求,就是画风要多么可爱,多么细腻,多么色彩丰富等等,而她简简的几笔,就可以快速的勾勒出来小恐龙,最重要的是故事和色彩搭配,都让人尤为舒服。
《我和老爸》是小恐龙的“个人冒险”,《我想要个宠物嘛》是罗力寻找到特别的“玩伴”,第三部延续了前者的风格,却也可以断开式的直接拿第三本,看到剧情,讲述了圣诞节的罗力故事。
主人公罗力在小岛上迎来了圣诞节,他们每个人都洋溢着节日的氛围,里面的小伙伴就是《我想要个宠物嘛》里面出来的,很面熟的小树懒,小河马,小犀牛等等,他们布置了家,却发现少了圣诞树。
当我看不到情节的时候,我想知道老米是否会说第二天爸爸准备了圣诞树。
结果是,准备了。
方式却和我想的完全不同……
因为圣诞树是罗力爸爸,他用彩灯挂在绿绿的身上,让儿子罗力看到了与众不同的圣诞树,在现实中,我们做不到这样的装扮,但是在故事里,罗力爸爸是绿色的基调,让人意想不到是,罗力爸爸化身了圣诞树。
这点太暖了。
莉兹·克里莫继续用她爱和陪伴的力量告诉我们意种意想不到的温暖。
如果说,罗力小恐龙很暖心,但在妈妈的眼里,罗力的爸爸真的是实打实的“暖男”。
这里没有罗力的母亲,但在罗力父亲的照顾下,罗力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因为罗力的父亲有非常积极的能量。
书页上,写了这么一句:“和爱的人在一起,才是节日的真谛。”
我们常常喜欢过这个节,那个节,可是一个人过的不是节日是空虚,而和爱的人在一起,我们是彼此分享着快乐,分享着一点一滴对生活的感悟,比起礼物,我更喜欢罗力爸爸努力的心意。
拥有这样超能“爱”的爸爸太幸福,而作者的巧思,让我对罗力的后续更为期待。
我要疯狂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