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圣诞礼物》读后感(一):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评《神秘的圣诞礼物》
圣诞节来了,对于孩子们来说什么最高兴?也许是和孩子们一起玩,也许是圣诞节的快乐心情,但最重要的是礼物。罗力小朋友在这天做了很多事情,他和爸爸一起做蛋糕,布置彩带把家里弄得喜气洋洋的,关键是和爸爸一起出去找圣诞树。
不幸的是,树太大或太小。 一棵树正好适合它,但是仍然有小动物在上面生活。回家后,他想,虽然今天找不到合适的圣诞树,但玩得很开心,就睡着了。可是小罗力的爸爸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自己打扮成圣诞树的样子,让小罗力和孩子们不因为缺少圣诞树而不开心,让小罗力着实酷了一把。
小罗力的故事总是那么普通,但却很温馨。这一对父子互相陪伴相互理解也彼此尊重,让生活中一个个小故事都变得那么有爱,在碰到一些问题或者无法达成自己的意愿的时候,是努力去改变自己而不是要求别人。对比一下我们的生活,可能会有另外一些孩子,他们因为没有得到心仪的礼物而嚎啕大哭,或者吵着闹着提出其他的条件;小罗力听话多了。年轻时,他会调整自己的小情绪,让自己快乐。
想想父母对孩子的态度,不是太严厉就是太溺爱;小罗力的爸爸则是一个默默付出的好爸爸,他总是尽可能地为儿子提供最好的礼物—陪伴:陪着孩子一起做圣诞饼干、布置家里、找圣诞树,到最后亲自为孩子充当圣诞树。和《我和老爸》书中一样,在默默付出中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
“现在罗力已经知道了,圣诞树不是圣诞节的全部,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庆祝,还有和你爱的人在一起,才是这个节日的真谛”。我不敢确信像罗力这样小小的孩子能懂得这样的道理,但他总有一天会懂得这样的道理,再回想过去那件开心的事情的时候会明白爸爸的爱。像小罗力一样,长大的人一定会明白这个道理: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神秘的圣诞礼物其实一点儿也不神秘,它更多来自于爱你的人,从来不会标榜和宣扬自己,它只是一直在你旁边,不需要你的关注,只是等着你的呼唤,一旦你有需要,他就会倾尽所能地满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