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的读后感范文
暑假,我无意中在书店发现一本书——《牧羊神豹》,我不由心生疑问,便看了起来。
这篇文章主要讲:我是寨子里的羊倌,想买一只牧羊犬,可惜集市中没有,可是有一位老汉愿用一只小黑豹换我一双鞋。我叫它三点金,并交给老牧羊犬梵娌抚养。没想到他竟成了一只牧羊神豹。他为了保护羊群大战红豺和蟒蛇,我十分信任它,便让它独自带羊去吃草。几个月后,我的羊一只也没少,我也因此受到了大家的表扬。
可是好景不长,一年后的一天,羊莫名的少了一只,而且三点金也异常羞愧,我没有追究。五天后又丢了一只,再过五天又丢了一只,我感到奇怪,五天后,我偷偷跟踪它,发现它为一只雌豹和两只小找食物。我怕这样以后会损失更大,虽不忍,但还是把它赶回了森林,又买了一只牧羊犬。一年后,三点金送给我四只赤斑羚后,便消身匿迹了。
有人会认为三点金毕竟是一只豹子,改不了吃羊的本性,但我认为三点金为那只雌豹子抓自己看守了一年的羊也是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的,它的内心是矛盾与痛苦的,他和其他背叛主人的野生猎物不一样。
而且三点金一年后又送了我四只赤斑羚,从这里可以看出三点金是懂得《牧羊神豹》《牧羊神豹》读后感的,知道要报答主人,也是有尊严的,不会白白拿别人的东西的。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想到社会中的一部分人,他们有的根本没有尊严,吃嗟来之食,穿偷来之衣,住抢来之地。有的,不知《牧羊神豹》读后感《牧羊神豹》读后感,将自己的父母丢之不管,向父母榨取钱财后在外花天酒地。
人,是世界上最高级的动物,但有些人却连豹子也不如!
2024读后感:《小鹿斑比》读后感(篇二)
《小鹿斑比》厚重而又五颜六色的封面,还没翻上几页,我就已发现我的面前有一座繁茂的森林世界,并已将我深深地卷入这个奇妙、生机盎然的空间里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在鸟儿悦耳天籁之音的环簇下,小王子——小鹿斑比着急地从母亲的腹中连滚带爬地摸索出来,来到了这个和谐的世界。在好朋友们的挑逗与相互嬉戏中,斑比渐渐长大了。她的耳畔顶出一对坚硬却不乏轻柔之美的鹿角,腿也随之变得粗壮。突然,人类来森林开始了大肆的捕猎。小鹿斑比亲眼目睹了妈妈、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去世。在这些时刻,神秘的老鹿王挺身而出,教会了斑比独自面对生活,最终,年轻气盛的斑比荣登上了心一代鹿王的宝座。
在斑比人生的长途之路中,是什么给给予了斑比一次次迎难而上的勇气,摆脱失母、失友之痛,自己面对了未来的生活?是老鹿王的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要独立面对生活!
笔流淌出“独立”二字,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前一段时间那次独自上学的经历,一种成就感也随之涌上心头。
我的家里学校较远,每天都由爸爸、妈妈车来车往,开车接送。一天,家里车限号,本该另一辆车送我的,可爸爸妈妈却一致认为,我长大了,应该尝试着自己坐公交车上学了!说完便交给我银光闪闪的两枚银币,还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和话语:“豆儿,去上学的路你应该已经很熟了,爸妈相信你能行!”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车站进发,远处的高楼大厦间蹿出了一块深绿色的长方形。定睛一看,车前闪烁的红灯清晰地闪现出一行方块字:“K78路,沈家……”,车即将到站,我不由加快了脚步,攥紧了手中的两元钱,三步并作两步地踏上了78路的“大陆架”。车缓缓地前行着,窗微微颤动着。“叮咚~朝晖六区到了!”突然,一阵清脆的报站声划破清晨灰蓝色的朦胧天际,传到了我的耳边。我急匆匆地冲下车,到外公家取了饭包,治本学校。进入校门的一刹那,心中疑虑的巨石在顷刻间化作了惊喜,我成功了!爸妈从外公那儿得到我平安的消息后,也直对我竖大拇指。
的确,一个人在成长蜕变中必须要学会独立面对生活,才有可能飞向蓝天,成就事业。独立面对生活,既是一种人必须要掌握的生活技能,更是个人成长路上的伟大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