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读后感
今天,我学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叫做《牛郎织女》。《牛郎织女》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牛郎从小就没了爹娘,哥哥嫂子待他很不好,让他干很多重活,又只让他吃剩饭,还想独吞父亲留下的遗产,就只给了牛郎一头牛和一辆车就把他打发走了。牛郎和牛相依为命,牛还帮牛郎找了王母娘娘的孙女织女做妻子。不久,牛郎和织女就生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可王母娘娘把织女捉了回天上,只允许牛郎和织女在七月七日在鹊桥相约。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感受很深。
牛郎从小就没了爹娘,哥哥嫂子又对他不好,可牛郎都不斤斤计较,埋怨自己的生活很不好。再对照对照我,我简直有些惭愧。我生活在幸福的环境里,是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快活地长大的,可是我总是很不听话。我总是抱怨家里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的,总不免遭来爸爸妈妈的骂。爸爸妈妈一骂我,我就顶嘴,总是让爸爸妈妈很生气。见别的同学买了新衣裳、新玩具的,我总要爸爸妈妈给我买,不买我就不高兴。爸爸妈妈拗不过我,就只好给我买。再看看牛郎,他的哥哥嫂子对他这么不好,让他干重活,让他吃剩饭,还让他睡没墙没壁的牛棚。可他从不斤斤计较和埋怨,和我比起来我真的是惭愧惭愧。
我以后一定要改变我的这些坏毛病,多去学习牛郎这种从不斤斤计较的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