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想飞的猫读后感
.仗着自己一个晚上能抓十三只老鼠,一味的逃避,毫不理会大家对他的劝告,却洋洋得意,说公鸡、鹅、鸭子都没有他跑得快、跳得高,但因为自己的狂妄自大,不自量力的与喜鹊比飞翔,从树上摔了下来,摔得皮开肉绽。
这只想飞的猫,捉老鼠的本领村中没那只猫及的上,然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猫擅长捉老鼠、爬树,鸭子擅长捉鱼,猫及不上鸭子捉鱼的本领,鸭子及不上猫捉老鼠、爬树的本领,每人都有自己的长处、短处,别人不及你这个,你不及别人那个,不能因为你这个好就不在意别的短处了,更不能有一点小小的成功就骄傲自大,我想,《一只想飞的猫》就是告诉我们这个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