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葡萄》读后感
你听过《野葡萄》的故事吗?如果喜欢听,那就跟我走进《樱花开放的声音》这本书中的《野葡萄》的故事吧。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偏僻的村庄。村子的东边有一位李妈妈。李妈妈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这个小女孩像鹅一样白,有一双闪亮的眼睛。
人们都称她;白鹅女。白鹅女长到10岁,爹娘都先后去世了。狠毒的婶娘霸占了兄嫂家,就苦待起侄女来。
过了一年,婶娘生了一个像白鹅女一样俊的小女孩,只是两眼是瞎的。村里人都喊他;瞎闺女。一年秋天,姨妈在河边捡起一把沙子,揉进白鹅姑娘的眼睛里。
白鹅姑娘决定去找野葡萄。她一路翻山越岭,脸上和手上都是血。终于找到了野葡萄。她把野葡萄装满一筐,给了村内磨坊的瞎老头。
给了吹笛子的盲艺人和她的妹妹。在路上,她给了另一个老人,一个老母亲和一个小弟弟。
在小姑娘的身上我学到了勇敢和坚强和爱心,她的爱心救助了失明的人。在未来,我也将是一个勇敢,坚强和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