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少年维特的烦恼》这本书,它讲述的是一位很有才华,热爱自然的青年维特,独自一人到一个小山村,他尽情地沉醉于这梦幻般的自然景色中。
维特在一次舞会上认识了一位年轻美貌的姑娘绿蒂,并深深地爱上了她。可谁也没想到绿蒂竟然已经订婚了,使她无法将自己的爱情献给维特。这给维特了一个沉重的打击,他的烦恼也随之而来,他只好告别绿蒂,不舍地离开了。在那个腐败的社会,他的心灵承受着痛苦和失落,他又再次回到山村,绿蒂结了婚,善良的村民也一个个惨遭不幸,他绝望了,他最后用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头颅……
看完了这本书后,我很同情维特,但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生活中,我们无论遇到了什么烦恼,什么挫折,都不能像维特一样选择逃避,要乐观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