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总是赶着羊群,过着自由的生活。后来他做了一个梦,去埃及的金字塔寻宝,就朝这个方向走了。在路上,他遇到了一个水晶商人,老王,一个绿洲女人——法蒂玛,一个炼金术士。他曾经想放弃,但是身边各种各样的人鼓励他继续前进。之后,他找到了宝藏,完成了使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是一本奇幻而有趣的书,深刻而富有哲理。我想如果我能像一个牧童一样找到自己的命运,有一次愉快的旅行,那就太好了!
曾经看过《小王子》,没想到这本书也有和它一样的感觉。虽然我对小王子不是很了解,应该说我有点肤浅,但至少可以知道一点:每个人都应该追求自己的人生。这个好像和牧童和老王一样。
其中高贵白发的老王告诉我们,当一个人的内心渴望完成自己的命运时,世间所有的生命都会帮助他完成,包括天地之心。这里有一些生活,但值得思考。一个少年遇到一个水晶商人,商人告诉他,他年轻的时候要去拜神,但是他老了,没有去。商人想赚更多的路费,却被断送了命运,傻了。
我觉得自己的命运应该往前走,像个牧童。无论结果如何,这种生活永远是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