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在读完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后,大多数读者都对小说的主人公一一格列佛的执著精神肃然起敬。其实,在我看来,他执著精神的背后却隐藏着自私与可笑,他的表现是如此的无知!
他就因为看到了社会的黑暗的一面,就深信不疑地认为人类的世界都是丑陋的。为了他的“完美主义”能够实现,他竟然不负责任地抛下妻子,这难道不是一种自私自利的表现吗?
就因为看到了充满爱与美的慧马国以及善良、仁慈的“慧驹”,格列佛就妄自决定一辈子在这里生活,这难道不让人为之可笑吗?最终,上帝没有答应他的请求,毅然把他送回了人类社会。回到家后的格列佛,始终对“慧驹”的高尚念念不忘。整天抱着“慧驹”的替
身一一家里的种马诉说情怀,给予关爱。而对妻子———个活生生的人,一个时刻为他牵挂的人,漠不关心,这不是一种无知吗?
更让我对他产生反感的是,在目睹各种理性社会中的美好事物后,他还是没有领悟美的真谛。诚然,美是一种对爱的宣泄:美是一种爱的归宿。爱是美的化身。
爱心是种子,爱是果实,当爱的果实成熟脱落后,你闻到爱的芬芳,这就是美。身边的关爱融集成的美,是不加任何修饰的美。然而,打着“追求美”的旗号的格列佛却亲手扼杀了世间最真诚的美一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这不就足以说明格列佛的可笑与无知了吗?朋友,身边的美是需要明亮的眼睛去发现、真实的情感去保存的。千万不要忽视了身边的美。母爱就是一种源自于身边的美,紧紧看住它!
美,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美,是时代的最强音。不要让格列佛的悲剧重演,不要为那虚幻的美而停留。因为总有一天它的美会淡化。扬起美的风帆,抓住身边的美,一种真实的美丽,一种爱心结成的美!
【实用读后感】 《看见》读书心得(一篇)
看了这本书后更体味到世事艰难和人生的复杂,一个人的成长成熟是多么的不容易,但对于一个电视公众人物来说更为重要,柴静在本书中就叙述了自己作为一个人一个电视人的不断成长成熟的过程,其中包括她在工作中也就是采访各色人物的访谈中的感悟,以及像陈虻这样的幕后电视人的激励下,逐渐成熟的。其实,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成长成熟的过程和岂不是如此呢?只是我们不是曝光在大众面前,被放大被众说纷纭而已,所以,柴静们的成长成熟尤为重要。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可以慢一点点儿成熟稳重,可以出点儿纰漏,作为公众人物的电视人就不是应该有那么多缺点不足甚至偏见的毛病呈现在镜头前大众前了!
人的成长成熟需要付出代价,柴静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不断在修正自己,更重要的是不断醒悟深思社会人生大千世界中的千姿百态,她们比我们普通人见多识广,认识也就比较深刻,同时也更复杂,面对复杂混乱危机等在镜头面前要真是呈现同时又要清楚所带来的影响后果,我们作为普通人的影响力就及了,所以柴静们的成长成熟形象尤为重要,我喜欢柴静把它写出来,同时,我也从中反思自己的成长历程,总结记取,不断进步成熟,作为社会人,为国家社会家庭周围环境带来和谐友善一切正能量!
[读后感分享] 《岛上书店》读书心得(篇七)
没有太过曲折的情节,仅讲述书店老板A.J平凡的一生,但却润物细无声。一种世上最伟大的情感,爱让一个失去最爱妻子而酗酒、终日颓废的书店老板重获新生。故事起于珍品诗集帖木儿失窃,又因帖木儿诗集而与“爱女”相连,进而改变A.J费里克的一生,最后有因帖木儿所获得金钱完成治疗(虽然最后并未挽回)。一个只有一家书店的小岛,没有书店的地方不算一个地方。在电子书到来之前,书店的存在是岛上最圣洁的地方,似乎在电子书到来后,A.J的因病逝世也许说明了小岛书店的使命终结,没有像A.J这样的书店老板,岛上书店已经不是之前的书店,情感的丢失使它失去原有的品质。A.J与现任妻子阿米娅夫首次相识显得格格不入,在接下的几年书籍介绍联系下渐渐改变,成为生命伴侣,照顾“爱女”玛雅;伊斯梅开始了一段糟糕的婚姻,丹尼尔出轨导致惨剧出现,玛雅变成“孤儿”丹尼尔却因伊斯梅而不知道玛雅的身份。阿兰亚斯警官也是A.J好友,在A.J的影响下从不太看书到沉浸于A.J所推荐书籍。岛上书店每年的书籍聚会也渐渐成为岛上独特亮点,阿比亚斯警官鼓动警员读警员精选一栏书籍,引发书籍讨论的浓厚氛围,书改变了这些警察。在这个岛上没有奸邪大恶,顶多闲吵乱闹,在这个虚构的岛上书店里可以看到人间的真情,看到爱,看到世间的美好,还人们心中一片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