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年轻人因为某些事而觉得很倒霉,他想买一束黄玫瑰。结果他找到了九朵黄玫瑰,但都垂头丧气、没精打采。他气愤地说:“真是的,人在倒霉的时候连想买的花都垂头丧气的。”老板却温和地告诉他:“在30分钟后再来,他们就会精神起来。”于是年轻人半信半疑地出去转了一圈儿,回来时,黄玫瑰已经精神饱满了。
他惊奇地问店老板:“你是怎么做到的?它们明明已经凋谢了。”店老板说:“是因为它的花朵缺水,在田野里,它们有雨水露水,但剪下来后几乎就没有人记得了。它们像人一样,不能光吃饭,还要动脑筋,有思想,有智慧,才能活得挺胸抬头……只有有思想、有智慧,才会活得挺胸抬头。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只是一味的因为某些不幸而埋怨命运不公,一味的颓废。那么成功只能和你说拜拜,生活也不会有滋有味,别人也不会看得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