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丑小鸭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叫《丑小鸭》,故事的内容是:有一天,鸭妈妈生了几个鸭蛋,其中有一个鸭蛋长得和其他鸭蛋子不一样——又大又丑。鸭妈妈的好朋友都说让她把那个蛋丢掉,鸭妈妈却说:“我还是在她上面多坐一会儿吧”。突然那个又大又丑的蛋裂开了,孵出了一只灰色的丑小鸭。其他的小鸭子都用嘴啄她欺负她。
有一天,鸭妈妈对丑小鸭说:“你快走吧,不然你的兄弟姐妹会欺负你的”。丑小鸭一口气跑到了一只猎狗身下,猎狗把尖牙露了出来。这时,猎狗跑开了,丑小鸭心想:“我丑的连猎狗都不敢咬我”。丑小鸭又遇到了一只猫,她从猫那里学到了很多知识。
一天一天过去了,秋天来了,丑小鸭看见了一只只美丽的天鹅在天空飞着,丑小鸭想要是我能变成白天鹅那该多好呀。丑小鸭看着水里面自己,也变成了白天鹅。于是丑小鸭张开了美丽的翅膀,跟着天鹅群飞向了温暖的南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容貌丑不应该自卑,要通过学习知识改变人生。
热搜读后感: 丑小鸭读书心得(篇一)
书是精神粮食,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这个星期天,我又重读了自己最喜欢的《童话故事》。这本书里面有好几篇比较长的文章:《丑小鸭》、《海的女儿》、《白雪公主》等。在这些文章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丑小鸭》。《丑小鸭》故事说是一只鸭子从它一生下来,就因为生得很丑,人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在家里,在芦苇丛中,在灌木丛,在沼泽地,在农家小院……,它处处受嘲笑,受欺侮,受尽了折磨。但它丝毫没有灰心丧气,始终不屈不挠地奋斗,最终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飞向自己最美好的未来——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信念,努力奋斗,成功和幸福就一定会来
由此,我想到,现在的我不正是一只“丑小鸭”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我应该向丑小鸭学习,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不要灰心,不要气馁,用它那种顽强、乐观的精神与困难和挫折做斗争,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会像丑小鸭一样飞向自己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