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丑小鸭读书心得之四
丑小鸭一生下来便很丑,父母都讨厌它,兄弟姐妹们常常嘲笑它,森林的小动物们都看不起它。寒冷的冬天,别的动物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可丑小鸭没有,不知多少次丑小鸭被冻晕过去,为了不被冻死,它只有在冰面上来回的跑,可怜极了。但丑小鸭有顽强的斗志,它千百次地努力跳呀、飞呀,丑小鸭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自由飞翔在蓝蓝的天空。
读完了《丑小鸭》我明白了做一个人,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的理想,一定要勤劳、努力、不怕困难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当一名画家,到那个时候我会画许多的图画,如青山水绿、花草树木、军舰、飞机、火车等,还可以画长城、故宫等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名胜古迹用我的画永远留住它们景色。
但遗憾的是我的绘画水平还不行,绘画的相关知识太少,不过勤劳补拙,我一定会加油的。这几天,只要一上美术课我都会专心听讲,认真听到每一个字。有一次老师要我们话房子,可是线条很弯,只能得到一个良了。可是我并没有退缩,最后我画的线条比原来好多了。
我一定会加油的,努力学习绘画,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那顽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向绘画、艺术家目标奋斗。我相信我也会像丑小鸭一样,通过不断的努力,最终成为一只白天鹅的。
[跟我写读后感] 丑小鸭读书心得(一篇)
我读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丑小鸭》。
《丑小鸭》讲的是有一只小鸭一出生长的就很丑,别的小鸭都不跟它玩,丑小鸭非常孤单。就连大公鸡也欺负它,经常用嘴啄它。可怜的丑小鸭只有自己跑出去玩耍。为了躲避别的动物的欺负只有晚上跑出去找吃的。
冬天快到了,丑小鸭在河里游泳,河水开始结冰了,水面在一天天变小,最后小鸭被冻在了冰冷的河面上,被一位农夫看到带回了家。春天小鸭又来到河里游泳,才发现自己竟然是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通过这个故事,我看到了一只坚强勇敢的“丑小鸭”。不管什么困难挡住它的路,它都会很坚强的去面对。最后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困难和磨难,只要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勇敢面对生活,有自信,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