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描绘了一个曾在印度贫民窟生活的18岁孤儿男孩的故事。贾马尔马利克,为呼叫中心行业做跑腿工作。他有机会参加一个价值多亿的游戏节目 - 谁想成为百万富翁。整部影片采用情节交织、往来映衬的铺陈方式展开,在综艺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自然流畅的纵贯下呈现。给人以严谨充实的印象。
在艺术表达手法上也别具一格。杰玛,一个印度孟买贫民窟里的孩子,在社会的最底层艰难而快乐地成长着,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也许你听说过贫民窟,也许你知道贫苦的存在,但当你从影片中管窥一下哪些在几乎被人遗忘的贫民窟里,在衣不裹体,食不裹腹,完全谈不上健康卫生条件的边缘挣扎的社会最底层的生活的人们,那种错愕,那种心灵的震撼是不言而喻的。
而与此同时,贫民窟以外的世界又是纸醉金迷,歌舞升平的另一番景象,极大的反差下,不禁让人思索着,贫富差距下的社会的畸形和躁动,而一旦有了这种不平衡,歧视,肮脏,阴暗,矛盾也就顺理成章了。在印度这样一个以宗教为根基的信仰国度里,原本就因为贫富差距的存在而滋生的社会矛盾,在宗教信仰的格格不入进而触发的族群的矛盾更给这个畸形的社会衍生了浓重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