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诃德——一个正直、勇敢、急公好义的人,却在苍茫尘世中无人能够理解,人们嘲笑他、戏弄他,可那些人却不知:
堂吉诃德的信仰精神永远在高高的云霄之巅,带着胜利者的微笑注视着人类对命运及世俗的抗争,并为这场战争擂鼓呐喊,提供无穷无尽的精神能量。
堂吉诃德的侍从桑丘说过:“世界上如果没有了你,为非作歹的人就不会得到惩罚。”(你为堂吉诃德)在面对那一个个“可怕的敌人的侵略”,作为一个游侠骑士的堂吉诃德毫不退缩、严格地遵守了骑士道:即使流尽最后一滴血,也绝不后退一步!
虽然堂吉诃德脱离实际、耽于幻想,但他却是一个强者,拥有者成为强者必有的东西,那就是信念,永不腐坏的信念。
而生活中的强者越来越少,一个个基本上遇到困难就退缩,尘世中需要强者,需要更多的堂吉诃德。
逝兮骑士,英勇绝伦。
立意不朽,虽死犹死。
誓除残暴,威风凛凛。
恶魔联手,难屈英灵。
生已惊世,死不骗人。
一生痴幻,临殁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