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童话书。书中,小木偶经历了许多惊险有趣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变成驴子的故事。
我给大家讲讲这个故事吧。早晨,匹诺曹醒来发现自己突然长出了两只比手掌还大的耳朵。他苦恼的又哭又叫,用脑袋去撞墙。土拨鼠告诉它,它得了一种热病,两三个钟头后就会变成一头驴子,还说圣书上写着:懒孩子,不爱书本,不爱学校,不爱老师,整天玩乐,早晚都要变成这种小驴子。不一会,他发现小灯芯也得了这种病。没多久,两个小伙伴都在地上趴了下来,用手和脚爬着走,开始在屋子里团团转地跑。他们跑着跑着,胳膊变成腿,脸也拉长,变成了驴子脸,浑身长满了毛。最糟糕最丢脸的时刻是:他们屁股后面长出了尾巴。他们又害臊又伤心,开始哇哇大哭。
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写故事的人想象力好丰富呀。我可不想变成小驴子,我要做一个爱学习,爱书本,爱老师的勤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