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名叫《木偶奇遇记》在这本书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不恰当的做法或错误面前,及时改正,我们就会不断成长。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了一个叫匹诺曹的木偶,他干了许许多多的傻事,比如他把爸爸的假发偷走了,戴在自己头上,故意踩路人的脚带来麻烦,把爸爸用卖棉衣回来的课本,却在看马戏团的时候丢了,匹诺曹说了许多谎,他的鼻子随之不断变长,好在他能及时改正错误,仙女原谅了他,当爸爸生病时,她细心照顾爸爸,好好学习,从此变成了一个美丽的人。
匹诺曹是一个很淘气的木偶,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木偶他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对别人毫无尊重的一个木偶,被小仙女批评,了之后,变成了一位乖巧,懂事,好好学习爱帮助他人的一个木偶,他之所以最后能变成人,就是因为他能从各种遭遇中不断经受考验。
他身边也会有像匹诺曹一样的人,比如我们班的张梦琪同学,老师说他的钢笔写出来的字很粗,不好看,在课间他立马向别的同学借了一支钢笔,老师说赵家乐的钢笔写出来的字很好看,第二天他就买了一支写出来一样好看的钢笔。在家里妈妈做的菜中没有放盐或盐放多了,当爷爷提出来时,妈妈会在第二天做饭时细心的改变,让我们吃到好吃的菜,在社会中,比如在景点玩的时候,有些人乱扔垃圾,工作人员会提醒他们不要乱扔垃圾,之后他们就去拾起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很多,我们也要像匹诺曹一样知错就改,诚实守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