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美国作家E。B。怀特著的《夏洛的网》这本书。
这是一个童话故事。它让我们认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友情。
这本书在作者的笔下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小猪威尔伯、蜘蛛夏洛、老鼠坦普尔顿等等,在它们身上发生着一连串有趣、快乐、伤心、难过的故事。
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最挚的友谊。然而一个令谷仓里动物都毛骨悚然的消息打破了以往的平静:威尔伯的未来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在威尔伯快似崩溃的时候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花费一个通宵用自己的丝挽救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它成为了一只“王牌猪”。但这是下落的生命却已走到了尽头
夏洛之所以要用自己的生命帮助威尔伯,因为夏洛心里爱着威尔伯这个朋友。这就是朋友之间的真情。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文中最后一句话“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它虽然热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读到这里我被夏洛为威尔伯的付出而感动,被威尔伯永远记住夏洛而感动,被它们之间真挚的友谊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