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发生在一只叫威尔伯的猪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之间的故事。
先来讲讲威尔伯和夏洛是怎么认识的吧。那是一个寂寞的下雨天,正当威尔伯要睡觉的时候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你要一个朋友吗,威尔伯?我可以做你的朋友,明天早上你就可以看到我了。”到了早上威尔伯听见一声“敬礼”它向门角上看去原来是一只灰色的大蜘蛛,哦她就是夏洛。大家肯定知道猪是要被杀了吃的吧。夏洛和威尔伯毕竟是朋友嘛,于是夏洛准备救威尔伯。就在威尔伯被杀的前一个晚上夏洛在网上织了三个字“王牌猪”。看了这个农夫就没有再杀威尔伯了,并在赶集的那一天把威尔伯带去评金牌猪。结果金牌猪是评到了,但夏洛却在回农场的时候死了他是为了救威尔伯才跟他一起去的,结果却去世了。太感人了连动物都知道要帮助别人。要友好。要舍身忘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