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四年级动物作文
每年暑假,我都会去乡下的奶奶家住上一段时间。那里有好多小动物,有每次看到我就会摇尾巴的小白狗;一直尽职尽守看门的小花狗;屋后草棚子里“咯咯”叫的下蛋母鸡;河里游来游去、休闲自在的鸭子们……还有就是我最喜欢的特殊朋友——三只脚的猫。
花猫在它很小的时候因为不小心被老鼠夹子夹断了一条腿,幸好奶奶及时发现救了它,等伤口包扎后以为它撑不过几天的,可它居然坚强的活了下去。虽然它只有三只脚,却似乎没有减少它的灵活。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饿了照样“喵喵”叫,逗它玩时满地打滚,看见蝴蝶扑过去就抓,虽然常常没抓到,却引得我们哈哈笑。
不久三脚猫做妈妈了,生了三只可爱的小猫。小猫胖乎乎的,虎头虎脑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抱抱。可三脚猫却不管你有多喜欢它的宝宝,对我们可警惕了,时时刻刻保护着它们。过了一段时间,我突然发现三脚猫越来越瘦了,干瘪的肚子,全身瘦骨嶙峋的,连毛色也失去了光泽。而它的宝宝却一个个胖得跟个小皮球似的,毛色锃亮锃亮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三脚猫生病了吗?我照例去给三脚猫喂食,一条烧熟的鲫鱼放在它面前,它马上冲了过来,闻了又闻,却没有吃。只见它往回“喵喵”叫了两声,三只小猫迅速跑过来,一阵狼吞虎咽把碗里的鱼肉消灭干净。等小猫们吃饱喝足了,三脚猫这才开始舔着碗底仅剩的几根鱼骨头。这下我全明白了,三脚猫是为了它的宝宝情愿自己饿肚子。
我越来越喜欢三脚猫了,因为它不但坚强,而且很爱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