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四年级爬山作文
从小到大,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也受过很多教育。但那一次爬山的经历,那一次所受到的教育却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和弟弟、舅妈去“青龙山”游玩,那是一座风景秀丽而又很高的山峰。我们准备好以后,就出发了。
我们穿过绿油油的树林,淌过清清的小河,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来到了山脚下。我和弟弟开始你追我赶,不一会儿就爬到了半山腰。这时我们都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于是我们就坐下来吃了点饼干,喝了一点儿水,休息一下。我对舅妈说:“太累了,我不想再爬了!”舅妈走过来对我说:“这可不行哟!我们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爬上山去。”弟弟也走过来说:“姐姐,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退缩!”听了弟弟的话,我全身又充满了力量,站起身继续往山顶上爬。爬呀爬呀,我感到腰酸了,脚也疼了,抬头一望,还有那么远的路,我实在是不想再爬了。可是看见山顶上若隐若现的漂亮花朵,我又来劲了。我就和弟弟相互鼓励,终于,我们爬上了山顶。山上美丽的景色就在我们眼前,我们胜利了!站在山顶上向远处望去,突然间我想到了我学过的一首唐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这时,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能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次爬山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