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在路上(3)文章500字范本
家门前,有一条路。
不知是什么年代铺设的了,只知道父亲小时便天天经过这条路去上学。
不久前,姐姐生了个大胖儿子。一日,她带着儿子来我家做客。他刚学会走路,便总是爱在我家门前的路上趔趄地走几步。早晨的太阳还泛着微红,路上的石子还沾着露水,那小不点儿一不小心滑倒了,很快又爬起来,继续向前走。我在门前静静地看着,突然觉得这路多了一分与往日不同的生机。阳光泛在光滑的石子上,投射出温暖热惬意的光芒,我知道,它承载了很多经过它的人的梦想,送他们去追求前方灿烂的人生。我的小侄子,你尽情地走吧,你的路还很长。
入冬了,天渐渐凉了起来。外公外婆特地赶来,看看我,还有父母。傍晚十分,天一下就暗了下来,我劝他们早些回家,便送他们到门口,挥了挥手,外公外婆便笑着回去了。路边的小草饱蘸夕阳,淅淅沥沥染红了整条小路。望着两个白发老人,蹒跚地走在路上,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他们的身后,是岁月的磨砺,是大半辈子的辛酸。生命的路快到尽头,可心中的路,走不完。
我走出门,细细地在这条路上来回彳亍着。时间磨平了石子所有的棱角,多少人在这条路上来往。然而我知道,我在走自己的路。生活就是这么一条路,日月交替,光阴荏苒间,我从呱呱坠地的婴儿走成了步履艰难的老人,我也从生活的起点,走过千山万水,走到了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