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养过一只小白猫,软软的白毛,尖尖的耳朵,琥珀色的双眼,总喜欢依偎在我的怀里。这只小猫,给我的青春带来了太多美好的记忆。
小白是一只很调皮的猫,尽管才三个月大,牙齿还不算锋利,但爪子却很尖硬,喜欢到处啃,总是在沙发上留下光辉的足迹,惹得老妈抱怨连连。即便如此,我也照样喜爱它。
记得有一次,小白正在它的猫窝里打盹,蜷缩着身子,远远看上去,就像一朵软绵绵的,洁白如雪的云彩。我玩性大发,悄悄走过去,突然一推,喵呜,被惊醒的小白,白毛陡然立起,一爪子拍到我腿上,留下三道爪痕,我吓得大叫起来,小白眼里也全是惊恐,屈腰弓背地瞪着我。老妈闻声过来,赶紧拉过我,说道:你这孩子,干嘛去惹猫啊,猫急了一下给你一巴掌,躲都躲作文不了。说着,给我擦起药来。我撇撇嘴,扭头看向小白。只见它大大的眼睛里写满委屈,两只前爪不安地举起在揉搓,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下次我不抓伤你了,和我一起玩吧!此时此刻,我心中所有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我走过去,轻轻抱起它抚摸它,对它轻声说:小白,我原谅你了,你也原谅我吧!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小白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往我怀里使劲地拱了拱,眯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