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胆小的人,连见到小虫子都害怕的那种。有些事在别人眼中看来很寻常,可我只要看上一眼,就能吓出惊叫。好比说游泳,我就一直害怕下水,不外,今年暑假,我终于跨过的人生中的这一个“坎儿”——我学会了游泳。
第一次学游泳,我紧张得不得了,像一个刚进入战场的士兵面对着敌人的千军万马。教练先教我们憋气。这个简朴!我心想着,松了口吻。可是才过了一会儿,教练又要我们下水,我又开始紧张了。
转眼又过了几天,我慢慢学会了蹬腿、换气、划臂,又能借助浮力棒游了,最后,我能“抛”开浮力棒游。六节课后,我学会了一整套游泳姿势。
又是一节课。“走!我们去大泳池那边尝尝!感触感染一下!”教练一来就说,还做出一个“Go”的动作。我的心整理时直打哆嗦,牙齿也“打架”起来。我才刚学会一套游泳姿势呢!教练是不是太心急了?大泳池的水那么深,我要是呛了水怎么办?
下水后,我死死拉住栏杆不放,整个身体都在发抖,由于我的脚完全触不到游泳池的底部,好像我只要一松手,就会像悬崖边的一块大石头一样滚下去。教练和爸爸妈妈都在为我打气,此时,我又想起了一句名言:真金在烈火中炼成,勇气在难题中培养。目前的处境对我来说,不就是一个难题吗?不就是一场考验吗?
我徐徐有了勇气。我憋了口吻,一咬牙,放开双手,投入到水池柔软的怀抱,我张开双臂,蹬腿,划臂,换气,蹬腿,划臂,换气……我看不到前方,只听到耳边“哗哗”的水响,我感觉自己在水中劈波斩浪。嗯,游泳不难!我一下子游了30米,假如不是前面有人挡着的,我还可以游到泳池的另一头。
这次放手一游,使我决心信念倍增,勇气熊熊燃烧起来。我立马又游了一圈,像一条自由安闲的小鱼,我一口吻游了40米,又比上一次多游了10米!
10节游泳课彻底学完,我自己都有点不相信我居然学会了游泳。我要感谢我的勇气,是它让我迎接挑战,是它让我打败难题,是它让我迈向成功!
妈妈的那句话我一辈子都不会健忘:“游泳实在不难,是你自己恐吓自己,把它想得特别难而已。不外你用你的勇气打败了它,你会发现这些难题都不值一提。”
勇气是至关重要的,它绝对不能缺席。糊口中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勇气,让我们和勇气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