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艘失了航线的船,漫无目的的在大海中游荡着,而我们迷失在这船上,忘记了航线的目的地。青春是个很平凡的词,却给我们不平凡的感受,在这个花季,感受着不一样的青春,是叛逆,是迷茫,也是挫折,许许多多的故事随着青春展开了……
迷茫的我们,在青春的时候变的叛逆,和家人做对,厌恶学校,滋事闹事,一发不可收拾,总是恶语相向,心里却比谁都孤单,看着那些嘻嘻哈哈的时刻,自己竟然有一丝的孤独感,可是却没有去改变它,青春叛逆的时光也许很短,也许很长,迷茫的我们是否可以在叛逆中寻找着方向,寻找着以前的童真,寻找着从前的快乐,寻找的着未来的希望。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天空显的异常的昏黑,我走在了这雨天里,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嘻嘻哈哈的笑声,心里却只像阴暗的天空,抒发着点点伤感,淡淡的情绪蔓延在心头,和父母吵架,被老师批评,和同学闹矛盾…点点错事涌上了心头,那时的自己,因为叛逆,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像失了航线的船,在大海中渴望找到一座能够照明的灯塔,像一片迷雾的森林,在烟雾中希望找到一个个指明的路标。别让叛逆迷失了青春,别让愤怒冲昏了头脑,花季的我们,要控制叛逆,但愿我们不在迷茫,找到人生的航线,随着航线,找到自己的希望。
我还迷茫在自己的挫折和困难中,它有时候似乎像一块快巨石,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开始逃避,开始害怕,当别人解决后,享受别人的赞美时,自己竟然那么的羡慕,还有嫉妒,嫉妒他比自己优秀,渐渐的在这份情绪中迷失了自己,感到了迷茫,当自己再次面临挫折时,又迷茫了,自己真的有能力解决么?渐渐的没有了信心,渐渐的迷失自己。后来,我尝试着解决着问题,从问题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和害怕,虽然从中失望过,害怕过,我没有放弃过,别人都可以解开的,为什么我不去尝试就放弃呢?我不在逃避,勇敢的面对接下来的挫折,最后,我也解决了困难,受到了别人的赞美,心里阵阵愉悦之情,原来,别人表扬的感觉是如此的好,随着自己的一部部努力,我从迷茫着走了出来,我渐渐的找回了自己,对于比我优秀的人,更多的是赞美,没有了所谓的嫉妒,而是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学习着他们优秀之处,让自己更加努力,让生活变的更加的美好。
也许,每一个人都有过迷茫,也有过挫折,有时或许迷失了自己,但是,青春也就是这样,叛逆过,迷茫过,我想我们也可以在青春创造一个美好的记忆,让自己不在迷茫,不给青春留下遗憾,要创造一个辉煌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