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轻吻江面,轻拂柳梢;落日缓沉西山,隐没山后。我和昔日挚友老徐漫步江边,悄悄走。这个周末,太不一样了!
老徐是我在小学时的闺蜜,如今,我们却在不同的初中,已经好久没有一起披发步了。以前,学校中,教室前,操场上,总能见到我和她肩并肩,笑说话的身影,现在又见面了,心情是多么不一样!
老徐迎面走来,啊,已经高出了我半个头,但宽厚的感觉却没有少去,眼神中有些激动,有些喜悦,不一样的是,还有一些未蜕尽的稚气与新生的小成熟。
“好久不见!”“是啊!”我们感叹道,接着便天然地并肩披发步。良久,我们都不知道从何谈起。从哪一次考砸的成绩?从最后一次小学运动会拿了第一后激动欢呼的时刻?仍是那些为了我们呕心沥血的恩师呢?此时此刻,千言万语涌上心头,一切尽在无言中。这种情景,在我们的交往之中,其实少见。
终于,老徐指着天边的残阳晚霞,用慨叹时光的语气说:“好壮丽的景象!”我哀伤地回答道:“‘夕阳无穷好,只是近黄昏’……”这让我想起我们班的昔日辉煌与悄然落幕,我陷入了沉思,望着青山绿水,心中不由得涌上一股难以言说的感觉:我是多么但愿把六年级再过一遍,去回味与同学们学习的每一个细节,好在再次回忆时能清晰地记起:那每一个笑脸,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可是,就这样结束了,我再也不能回到从前,去体会。这个世界,已经在前进,已经不一样了。
我们悄悄走着,心里的思惟恐怕是一样的,我们的身份、学校固然不同,但默契未披发,情谊未披发。
再见,我的六年级,只怪当时没有好好珍惜,现在后悔又有何用?与老徐披发步让我的周末变得不一样,这不一样的周末,带给我许多思索:追忆往昔天然是好的,但珍惜当下才能掌握未来,不回头看,向前看!
这个周末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