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高歌
我妈妈养了一颗芦荟,我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芦荟小的时候,叶子是翠绿的,小小的,叶子的边上有两排交错生长的刺,因为芦荟还小,所以一点也不扎人。
刚长出来的小芦荟还看不到它的茎,好像是刚从泥土里钻出来似的,我很是喜欢它。
芦荟一天天长大,随着叶子的不断生长,它的茎也慢慢长高了,并且叶子上的刺也变硬了,浇水时,稍不留意,便会被它硬硬的刺扎到。
有一天,我突然想:芦荟会开花吗?我就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芦荟开花的图片上显示:两年以上生的芦荟是会开花的。芦荟的花是红色的,从远处看就像一串红辣椒,漂亮极了。通过查询,我还知道芦荟的作用很多,比如:入药、食用、美容、作原料等。
我喜欢我家的小芦荟。
20xx年9月25日星期日阴
今天,我又趴在草丛边,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一只小蚂蚁,独自四处走动,发现了一块小面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厨师,出来找一些东西做饭,现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动,它转身往回走,来到洞穴里,不一会,蚂蚁厨师又带出了几位搬运工,它们齐心协力把食物搬了进去,今晚它们又有丰盛的晚餐喽!我仿佛嗅到了蚂蚁的饭香,我多想进去与它们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惊吓到这些小蚂蚁们呀。
蚂蚁的生活也很有规律,它们自己干着自己的事情:小蚂蚁们在学校上学,老师在教课,它的学生都那么认真,那么全神贯注。在小蚂蚁上学时,它们的家长在工作、上班。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小蚂蚁们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蚂蚁向父母回报一天学的什么,父母也许会表扬它们。一只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蚂蚁,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绩吧。
这就是可爱的小蚂蚁,他们真有趣。
在老师家里,我做完作业,走到阳台上玩,忽然看见一棵奇异的草,狭长的叶子,尖端长着一条长长的卷须,,卷着吊着一个“瓶子”,那个“瓶子”红绿色相间,奇怪的是“瓶子”还长着一个掀开的“盖子”,我觉得十分奇怪。我跑去问老师,说:“这是什么东西?”“这是猪笼草。”老师回答。我一听这么好听的名字非常高兴。我觉得那瓶子还是很奇怪,我看见那个“瓶子”上小下大,我想:“瓶子”里面一定有什么东西吧。我向“瓶子”里看,里面有一些“水”,我问老师:“老师,里面怎么有“水”呢?”“这些不是水,而是猪笼草的液体。”我听了,还是有点不相信。
回到家里,我上网搜索它,居然跟老师说的一摸一样。
今天,我的收获真不少,学到了不少的生物知识。
又到了妈妈辅导我写作文的时间了。
妈妈拿出了一个胖大海,说:“咱们先观察胖大海的变化。”
胖大海是椭圆型的,呈褐色。它的外表又硬又粗糙,
妈妈倒了一杯开水,把胖大海放了进去。
一开始,胖大海在水面浮着。
两分钟后,胖大海表面的皱纹也渐渐地消失了。五分钟后,胖大海变大了,表面的皮裂开了,杯中水变成了褐色。
十分钟后,胖大海变得更大了。
妈妈说:“只说变大了,没有文采。”
经过探讨,最后决定这样形容胖大海“变成了褐色的大纱球,全身毛绒绒的”
妈妈又说:“你碰一碰胖大海。”
我一碰,我觉得胖大海颤巍巍的,在水里一动一动的。
妈妈提议这样写;“就像的褐色的水母,在水中慢慢地蠕动着。”我也觉得很合适。
接下来我又尝了尝胖大海。它的味道有点苦、像中药。
妈妈最后说“你已经观察的很仔细了,一定写的得心应手
7月17日星期日雨
今天,我刷牙的时候,猛然间发现了一只小小的,慢慢吞吞正在爬行的蜗牛。
我把它拿到我房间里细细观察,它的背上驮着又大又圆的‘房子’。房子上印着左旋的花纹。蜗牛没有活蹦乱跳的脚,只能靠着身体的蠕动慢慢地往前爬。它有两对直直的触角,前面一对触角长呈深黑色的,后一对短呈浅褐色,我不小心碰到了它的一只触角,那只角竟然像个羞答答的小女孩一样害羞得缩了回去,“真是个胆小鬼。”我心正想着,它的角又伸了出来,我灵机一动,为何不试试其它的角呢?我闪电般地摸了它所有角,然后迅速抽回来。只见它的角有规律的按我摸的顺序缩进去又伸出来。哈哈!真好玩!
精选作文: 三年级上册作文(篇二)
我们班上有一个胖嘟嘟的人,乌黑的头发,鼻子挺挺的。眼睛大大的,像葡萄似的,他非常善良
有一次他在去上学的路上捡到了一块手表。他并没有把那块亮晶晶的手表放在自己的书包里。而是站在那里等着那块手表的主人。等了几分钟后,一位阿姨边走边说:“嘿,奇怪,我的那块亮晶晶的手表呢?我明明把它放在兜里,怎么就不见了呢?”那位阿姨看见了那个胖嘟嘟的小弟弟,对他说:“请问你在这里有看到一块手表吗?”他连忙说:“我看见了,而且我刚才把它捡起来了。请问是您的吗?我一直在这里等这块手表的主人。”那位阿姨连忙说:“没错,没错,那块手表就是我的。”于是他就赶紧把那块亮晶晶的手表给了那位阿姨。
小朋友们,你们猜出来了吗?知道我说的是谁吗?我是不会告诉你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