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
星期x
我很久没看乌龟了,这次一看,吓我一跳,它们眼瞎了。我哇一声哭了。因为看不见迟早会死得。一定要治好,不然,哇哇哇…………可怜的乌龟,撑住呀!!!!!!!!!!!!!!!!!!
我们家有二十多条鱼,它们非常可爱。有红剑黑玛丽孔雀黑玛丽最少,红剑第二孔雀最多爸爸还告诉我了个小秘密尾巴大而且漂亮的是公鱼,尾巴小得是母鱼红剑全身红色眼睛也是红色的。最漂亮的就数雌红剑了它的鳍像扇子一样,尾巴向外扩张两头细长细长的象两条长剑,它在水中游地时侯象体型台的模特千姿百媚。雄红剑体型瘦小尾巴只带一条剑。黑玛丽它全身黑色眼睛也是黑的,它的鳍象一把刀尾巴比较小性情比较安定。剩下得就是孔雀鱼了,它的鳍的颜色和尾巴的颜色是一样的,它们尾巴大身子小颜色鲜艳游动起来像绸段一样在水中来回飘动好看极了。它们吃食的样子非常有趣,咬住一样东西就不放口直到全部吞完为止。我觉得奇怪的是它们睡觉的样子,我们人类是闭着眼睛睡觉而它们却睁开眼睛在水底一动不动的睡觉。我非常喜欢它们!
小白兔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它那两颗红玛瑙似的眼珠一闪一闪的,逗人极了它有一张小巧的嘴,被分成三瓣,叫三瓣嘴那毛软绵绵的,热乎乎的,像一团棉花我给它取名叫"芳芳".
有一次,我把"芳芳"从笼里放出来,我手拿着萝卜,高一点,再高一点,再高一点......它站了起来,踮起后腿,伸出前腿来咦怎么还够不到它跳了起来,哈,够到了它从我的手中夺去萝卜,狼吞虎咽地吃完了大家被它逗得哈哈大笑.
小白兔睡觉时更是有趣,它躺在我们准备的枕头--萝卜,和床--草叶上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它活动起来时,一会儿在草地上打滚,一会儿和我们奔跑,有时还追不上呢!跑着跑着,咦,怎么不见了哦,原来它在和我玩捉迷藏呢它东躲西藏,我就东找西找,好的容易在床底下找到的"芳芳".
多么可爱的小兔,多么有趣的小兔,我喜欢这样的小兔.
9月21日星期六天气:晴
今天,我去探望昨天种的绿豆。惊奇地发现它竟然脱皮了。我就拿了一个花盆,在土里挖了个小洞,把它移植到花盆里。
9月24日星期二天气:阵雨
过了一天,两天,还不见绿豆。我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今天晚上,我又去观察。发现了一个小脑瓜冒出土,好像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我高兴得跳起来。
9月27日星期五天气:阵雨
又过了几天,绿豆完全干裂,没水份了。长得大约有十厘米,叶子很翠绿,茎是嫩红的,叶柄是嫩绿的。真像一个健壮的小伙子哩!我一动不动地看着它,想起了父母从小就养我,过了那么多年,我读四年级了,无论我怎么报答父母,也报答不了。因为父母为我是无私奉献,我以后回报的也许只有一滴水那么多,真可以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来形容。比起一颗绿豆,它也回报不了太阳。
不知不觉间已经六月了,自从三月份看过枣树以后,我就一直把它们遗忘。这几天学期结束了,我也终于有时间再一次站在了枣树面前。
再次见到枣树,真令我大吃一惊。印象中三月份光秃秃的暗哑的枝丫现在已经满是绿色的叶子,繁茂的叶子呈卵形或椭圆形,成对成对的伸展在暗紫红色的树枝上,从树梢处浅浅的嫩绿慢慢有序的过渡到低处的深墨绿。六月的艳阳照在这错落有致的绿色上,反射出耀眼的明媚。微风过处,不同的绿色就在我眼前轻轻的舞动,就像翩翩起舞的女子身上的霓裳。随即我闻到缕缕清香,赶紧上前仔细观察,果然层层的绿色中间,点缀着淡黄色的花儿,有婀娜地开着,有羞涩的打着朵儿,真如碧天里的繁星。眼前的枣树真是一幅雅致极了的画。
望着六月的枣树,已经在想念那八月那酸甜酸甜的大红枣了。原来在三月的芳菲中,那默默无闻的枣树竟然有六月那样的风景和八月那样的结果。看来,我应该好好的学习枣树的品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