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灿烂,太阳照得大地热乎乎的,婆婆提议给家里的两只小狗“花花”和“丢丢”洗个澡,我爽快的答应了。
于是我和婆婆边一起去给“花花”和“丢丢”放热水,准备给它们洗个热水澡。婆婆在放冲厕所的水的桶中给“花花”洗,我在洗澡用的桶中给“丢丢”洗。热水一会儿就装满了。我和婆婆一起大声叫:“丢丢、花花过来洗澡了!”可是“花花”和“丢丢”一听到“洗澡”这2个字,便像不听话的战马一样逃之夭夭了。“花花”瑟缩的趴在窝里,害怕的团成了一个雪白的圆球;“丢丢”则逃到了一个木箱子里面,把头藏在里面,后半身露在外面,真是掩耳盗铃啊。不一会儿,婆婆便将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捉拿归案了。
开始洗澡了,我先学着婆婆的样子将丢丢用热水冲了个遍,结果冲完一看,呀!我的丢丢身子瘦了一圈。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落水狗”吗?接着我按照婆婆对我说的用肥皂将丢丢仔仔细细的擦了一遍。可是不知道是我在给自己洗澡还是给丢丢洗澡,我刚帮丢丢擦完全身,它就又乱蹦乱跳的将肥皂擦出来的泡泡甩在我的脸上,弄得我像个白胡子老爷爷似的,狼狈不堪。
再看看婆婆,正温柔的为花花打肥皂,花花此时真像个文静的小公主。婆婆看着我那份摸样笑着说:“你应该一手按住丢丢,一手才能帮它打肥皂啊。”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原来从头到尾我都没有使劲按住丢丢。用了婆婆的方法后,我一会儿就帮丢丢洗完了,可还没有等我们给丢丢和花花擦干净身子,它们便不耐烦的在客厅跑来跑去,害的我和婆婆在后面一边拖地一边抓狗,叫苦连天。
看着这两只可爱干净的小狗,我开心极了。因为从这次事情中,我不但学会了洗狗狗,还帮助了婆婆负担家务,还收获了一种特别的快乐!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将他的小木船的身子一把折断,扔在了地上。
陈明立刻大哭起来。毕竟他比我小两岁呢,看到自己心爱的东西被弄坏了,就用自己最擅长的哭来解决问题。老师立刻闻声走来,看到陈明在哭,就去安慰他。
老师问他要什么,他将手一指,老师满头雾水,不知道陈明在说什么?老师疑惑万分地问“乒乓球?足球?小木船?气球……陈明忽然将头一点。老师惊喜的说“是不是气球?”陈明对老师说“不是,是小木船。”
老师这才从我口中得知,我们把小木船弄坏了,老师说“没关系,我有一种办法。陈明你在船头没坏吧,陈明一点头,小鹏你的船身没坏吧,小鹏一点头。我有一种办法,只要靠你们自己去发现。”
我明白了老师想让我们把两只船组成一只船。我们组了大半天后终于组成了。我们相互道歉,道完歉后我们一起到池塘边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