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他不用华丽的言语,只用连绵不绝的奇峰峻岭,生动地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深沉的人,碰到难题要勇于面对,碰到了挫折就爬起来继承前进,在慌乱的时候,沉着地面对。他那高高低低、或平坦或陡峭的山峰也向我们倾诉人生有热潮也有低谷,在热潮时不能骄傲,由于它总会过去,在低谷时候不要灰心,由于它也总会过去。
海,他不用生动的语句,只用他那波涛起伏的波澜教育我们,人生来就要奋斗,为着自己的事业而不中断地奋斗,奔流不息,即使碰到了阻挡你的礁石,也可以经由反复的冲洗,不中断地向他发出挑战,努力地走向胜利的彼岸,即使无法到达,奋斗了努力了,也不枉到这个世界走一趟。
当我驻足浩无边际的森林,耳边总响起婉转而悦耳的声声鸟语、阵阵歌声。蓝天上翱翔的鸟儿,展翅飞翔的雄鹰。它们和我一样都用自己最亲切的语言表达自己对大天然的喜爱,用最优美的歌声表达对大天然的感谢,感谢大天然给了自己生命,感谢大天然给了自己一个夸姣幸福的家园。
当我靠近连绵不绝的大山,身临浩瀚无垠的大海眼前时,感触感染山的气味,听着海的呼吸,感触感染山的深沉,体会大海的不懈奋斗。但我尤其叹服大天然的聪明,他用年山、那水教育着我们如何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