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小狗洗澡作文400字
表哥家有一只小狗叫Q仔,除了头、四肢和肚皮是白色的,其他部位都是黄黄的。Q仔的爪子尖尖的,犹如雄鹰的爪子一般尖锐。Q仔一见外人来了,就跑上去嗅一嗅。我想,它可能想记住每一个人的气味吧。Q仔嗅完后,就跑到每个人的脚下蹭来蹭去,真惹人喜爱。你想不想知道小狗是怎么洗澡的呢?那就让我告诉你吧。
表哥看到Q仔身上脏脏,就那拿来了三桶温水、一瓶沐浴露,准备帮Q仔洗澡。表哥把脏兮兮的Q仔抱过来,拿木瓢装满水,一下子淋在Q仔身上。我摸了一下Q仔,感觉到它颤抖了几下。我在想,Q仔为什么会发抖呢?是不是水太冷了?还是不管了,别想了,我又不是百科全书,懒得管了,继续看戏吧!表哥帮Q仔淋完水后,发现它想逃跑,上蹦下跳的,又像在跳迪斯科一样,扭来扭去的,真有趣!
快把它捉过来!一声大叫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吓了我一大跳。等我反应过来,表哥已经把Q仔抓住了,他的嘴上还不停的说,以后做事情的时候,不要老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就算要幻想,也要看时候嘛!我的脸一下子变成了红苹果,犹如木头人一样呆呆地站着。Q仔继续蹦着跳着,表哥好不容易才帮Q仔涂上沐浴露,Q仔又跳了起来。表哥被Q仔惹毛了,终于失去了耐性。他双手把Q仔的四肢一把抓住,直接把Q仔扔到了桶里就不管了。小狗在桶里拼命地挣扎着想逃跑出来,表哥仍然不管它。过了一会,小狗身上的泡泡慢慢消失了,表哥又把它抓到了另一个桶里。这时,我发现第一个桶里的水非常脏。当表哥再一次把Q仔抓到第三桶温水里挣扎完毕后,小狗终于洗完澡了。
表哥让我去拿风筒,说是要吹干Q仔的毛毛。我把风筒拿来了,表哥仔细地吹干了Q仔的全身,Q仔又变得可爱了,可表哥已是满头大汗。Q仔洗完澡后,又恢复了精神,甩头甩尾的到处乱跑找人玩。
表哥说养小狗很麻烦的,要带它去打针,要喂食,还要帮它清理便便,当然还要帮它洗澡了可是,帮小狗洗澡真的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