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这件事让我很感动作文800字
从出生到现在,发生过好多事情都让我很感动,但是有一件事,让我最感动。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一个冬天的早晨,我早晨起来去上学,发现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地上白了,房子白了,连树上也挂了厚厚的一层白雪。北风呼呼地吹着,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
爸爸每天早晨都骑着电动车送我去坐校车上学,可是,今天这么大的雪,这么大的风,爸爸该怎么送我去坐校车呢?我发愁的想,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没关系,你穿厚点,坐到我后面,我慢慢骑。于是,妈妈帮我穿上厚厚的棉衣,戴上厚厚的棉帽,爸爸也穿起了大衣,我们穿戴整齐,我和爸爸就雄纠纠气昂昂地出发了。
雪越下越大,风仿佛要把爸爸骑得电动车吹倒似的,我坐在爸爸的后面,缩着脖子,哈着气,搓着手,尽管妈妈已经给我穿了很厚的棉衣,北风吹来的时候,我还是冷的感觉像在冰窖里一样。爸爸坐在前面骑着电动车,由于风太大,爸爸骑得很慢,尽量把车骑得平稳,尽管爸爸也穿了大衣,可是我还是看到爸爸冷得瑟瑟发抖,该死的鬼天气,太冷了。正当我在心里诅咒天气的时候,突然打了一个很响的大喷嚏。
听到我打喷嚏,爸爸立刻停下了车,心疼的摸了摸我冰凉的小手,把自己身上的大衣脱下来,准备给我穿上,我不肯,我知道爸爸其实在前面比我还冷,但爸爸还是坚持给我穿上,爸爸一边给我穿大衣一边说:爸爸不冷,你感冒了会影响上学的。我知道爸爸说谎话了,怎么可能不冷呢,我明明都看到爸爸冷得发抖了。爸爸帮我穿好大衣,又把扣子扣的紧紧的,果然,我感觉暖和多了。可是,再看爸爸,他穿着薄薄的毛衣,在前面骑着电动车,抖得更厉害了,我有几次都要求爸爸停车,要把大衣还给爸爸,可是爸爸每次都说:快到了,等你上了校车爸爸就把大衣穿起来。
终于到了坐校车的地方,我把大衣还给爸爸,我看到爸爸冷得嘴唇都变紫了,我难过得哭了。
第二天,爸爸感冒了,我内疚地对爸爸说:爸爸,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才感冒的。爸爸笑着说:傻孩子,爸爸是大人,感冒没关系,只要你没感冒,爸爸就高兴。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可是依然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这件事不仅使我感动,也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