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记:周记:未来的教室
当3000年时,教室会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穿越时空隧道,去看一看吧!
早晨7点半,广播操的音乐就响了。只见领操的同学按了一下红色按钮,周围的墙壁和头顶上的天花板自动缩了回去,桌子椅子下的地板也向两边分了开来,等桌子椅子完全进入到地下时,地板自动合拢,原本宽敞的教室霎时就变成了一个大操场。广播操结束了,领操的同学又按了一下红色按钮,教室又恢复了原状。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节课是语文。咦,奇怪,老师都走进教室了,同学们怎么还不拿出语文书?哈哈,这你就落伍了,这可是3000年的教室哦!老师只按了一下黄色按钮,同学们的桌子和讲台就自动打开了,紧接着,一台台电脑缓缓地升了上来。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同学们和老师们长时间盯着电脑,不会近视吗?答案是肯定的,这种电脑上贴了一层超轻薄的新型材料,10000层才重1克。这种材料的优点就是可以吸收电脑发出的辐射,一点也伤不着眼睛。这下,你放心了吧!
第二节课是数学考试。可老师并没有抱着一叠厚厚的试卷。怎么办?还是用电脑呗!只见同学们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张试卷,就可以答题了。不用担心有人不会打字,因为鼠标的中心有一块手写区,你只要用手写出字就可以了。突然,有一位同学想要偷看别人的答案了,这时他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了四个字:不许偷看!他就只好乖乖地继续答题了。下课了,交卷和收卷怎么办呢?别担心,老师只要在自己的电脑上输入正确答案,同学们的电脑就会自动批卷,并把结果传给老师的电脑,老师就不用一张张去批那么麻烦了。省力多了吧!
放学了,回家作业怎么办呢?哈哈,这个问题就不用你费心思了。老师只要把回家作业发到同学家里的电脑上就可以了。什么,你还担心有人没有电脑?别忘了,这可是3000年,电脑早就走进千家万户了。你还担心什么呢?
怎么样,未来的教室神奇吧!希望科学家们早日研究出这种教室,让我们的学习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