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有时只是你自己没有发现而已。那一次,我真的很棒!不信,你往下看——
我从二年级就开始学钢琴,那时我对钢琴很感兴趣,便自己吵着闹着对妈妈说要学钢琴,妈妈当然同意了,还特意买了一架钢琴送给我,我喜出望外,特别高兴!上完钢琴课我回,来一有空就坐在椅子上弹钢琴,按当天学的音反复的练,反复的练。有时候连饭都忘记吃了呢!妈妈有时听我老在那儿弹都有点儿嫌烦了呵呵。现在的我虽然已经考过了钢琴八级,但我还是忘不了那年暑假的情景:
放暑假了,还没轻松几天,又要钢琴考级了,真惨!“抓紧练习,不然就前功尽弃了!”辅导老师催促着。没办法,我只好给自己打气,练吧,功夫不负有心人。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我一遍又一遍地弹着,好不容易时间到了。“你过来,我盯着你弹一遍。”辅导老师说。“什么,辅导老师也要考。”老师坐在我身边,我弹起来总有些不自在,一曲弹完,老师的脸色不太好看,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老师说:“左手的伴奏弹得太重了,喧宾夺主。”我又小心翼翼地弹起来,老师不在跟前挺顺畅的,怎么了,手总也不听使唤,老出错。一曲又弹完了,老师说“要弹出感情,把情融入指尖。”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终于可以回家了。回到家里,妈妈又开始唠叨了:“练得怎么样?你给我弹一遍,让我听一听。”哎,打开钢琴又开始弹了,弹完了一曲,妈妈说:“节奏不稳,一会儿快,一会儿慢,还得下功夫练。”无奈,这些曲子我又全弹了一遍,手都不听使唤了。刚从钢琴上下来,妈妈又发话了:“乐理专用综合测试题记下了没有,再去记一遍吧。”好不容易记完了,更残酷的事发生了,妈妈不但盯着我背,还要让我默写,默写完了,还得照答案亲自批阅、改错。够了,我心里愤愤不平,有完没完,真是的,都是考级老师吗?写完,背完,批改完后。只休息了一小会儿,又要去练琴了。我就这样反复地练着,我烦躁不安的坐在椅子上弹着一首又一首的考级曲子,每当听到窗外一群有群孩子的欢声笑语时,我真想飞奔出去和她们一起玩耍,哎……可我能吗?
终于熬过了考级前的几个星期,令人紧张而又激动的考级正式的向我一步步走来,星期天一大早,妈妈就把我送到考级现场,我焦急不安的等待了起来,在大厅里来回的走着,心想着:好几个星期的努力就要在今日复交了。我是既兴奋又紧张。兴奋地是我过了今天总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会儿了,紧张是因为我怕万一忘谱了可怎么办。我透过玻璃窗查看考级的老师:这位老师有四十来岁,一脸严肃的表情,他把考级的曲目放在膝盖上低着头检查着。几个同学拿着准考证出来,有的脸上都洋溢这笑容,他们一定是考上了吧!也有的是低头默默不语的出来,我想,他们一定是——悲剧了!很快,轮到我考了,我的心怦怦跳,妈妈鼓励我不要紧张要用平常的心态对待考试。妈妈的鼓励像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也在暗地里给自己打气。“老师好!”我对老师问了声好,便坐上琴凳开始弹奏。我按照规定,先弹音阶、琶音、和弦和减七和弦,弹这个,手指要有八级考试的灵活性,我在家里已经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意料之中,成功得完成了这些练习。
紧接着,我开始弹奏曲子,我心中紧紧记着老师对我说过的话和妈妈的鼓励,要把感情投入到里面。我把这些话都牢牢记在心里,一定要考个好成绩!很快我忘记了紧张,一首首动听美妙的音乐从我的手指间流淌了出来,我陶醉在了自己的音乐世界里,用心地演奏,我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只有我一个人,渐渐地忘记了紧张的考试……不知不觉中,我演奏完了这些曲子。在焦急的等待结果中,我那叫一个胸有成竹啊!果然,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通过了这次紧张的考级!拿着那张通过证书,我的心情——激动,喜悦!无比的自豪,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着:京怀,你一天又一天枯燥乏味的练习,终于给了你一张满意的答卷!你真的很棒!
怎么样?我是不是真的很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