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父爱的作文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意思是父亲的爱如山一样博大深沉。可我却似乎感受不到您对我的爱。直到那次,我才明白,您为了补回我心中缺失的独立,付出了那么多。原来,父爱从未缺席。
当我明白无论我如何央求,父亲都会以一张无比冷漠的表情回应:“不,不行。”我只好放弃了。那句话似冬日寒风,冷如尖刀,一下子刺透了我的心。不知为何,父亲突然拒绝放学接我,早已习惯父亲接送的我,怎么也想不通。
放学了,站在校门口,看到很多家长都来了,同学们一个个欢欢喜喜地跟着家长走了。我还心存侥幸,说不定父亲改变主意又来接我了呢。左顾右盼,都没有,我只好哭丧着脸独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我不禁想起往日的情景,父亲那站在校门口白桦树下的高大身影又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每次我总用手搂着他的腰,感受寒风中他的温暖;把我的手放入他那温暖的口袋,感觉一股暖流涌入心田。唉!这些我曾经拥的有过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突然,我发现有些不太对劲的地方,身后似乎总有一个身影跟随着我。“没事,也许只是想得太多了”,我安慰着自己,可脚步却不由加快了,谁知那黑影也快了起来。天色已晚,窄窄的巷子里家家门户紧闭,静悄悄的,只听到我的脚步发出轻微的“沙沙”声,一只流浪狗无趣地趴着。我忽然想起新闻上拐卖儿童的事件,心不禁慌乱起来,想起前方不远处有一家杂货店,便以百米冲刺之势飞奔过去。
到了杂货店,柔和的灯光稍稍抚平了我的紧张。也许只是虚惊一场,正想着,那个身影在不经意间又出现了,高大挺拔,我不由愣住了。原来,那不停张望的身影正是父亲。那个背影,是那么熟悉,又是那么温暖,令我刻骨铭心。
父亲说过:“孩子犹如一件艺术品,需要多修补。修的是学术,而补的是内涵。”感谢父亲,您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让我补上了独立这一课;感谢父亲,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您从未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