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有关父爱作文wps版
爱,是人间最美的东西,母爱能润泽津润你的心田,那父爱又是怎样的呢?请带着这个疑问,阅读下去吧!
还记得,父亲从事着一个繁忙的职业,天天晚上,当我呼呼大睡时却是父亲带着倦怠回家时。本来热乎乎的的晚饭早已经变成冰冷凉的了。由于父亲很忙,所以他很少检查我的作业,也很少和我谈心,尽管如斯,每一次成绩发下之后,父亲却是第一个知道的,有时我考差了或成绩不理想时,父亲就会教训我,并要求我拟定一个目标,和下次不许再考这样的成绩。
我一直认为父亲并不爱我,只是尽了自己的责任而已。但那次后,我就改变了立场。那天夜里,我睡着睡着,忽然醒了,起来后感觉头好烫,而且隐约地痛,我就出去倒了杯水喝。不一会儿,父亲回来了,此时已是12点了。父亲见了我,问我怎么还没睡,我说头疼,不惬意,他就走过来摸摸我的额头,说:“好烫啊!你可能发热了,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我就有气无力地说:“前天似乎没盖被子睡觉,就感冒了,然后一直喷嚏》”“就说你粗心,我们去病院吧!”这时,妈妈被惊醒了,她说:“怎么了?”“女儿发热了,我送她去看病!”“你这么晚回来,仍是让我出去吧!”爸爸果断地说:“不用了,很快回来的!”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这天色太会捉弄人了吧!刚刚还好好的,怎么下起雨来了?”爸爸担心地说,“来,上车!”爸爸用他的计程车送我去,但这车也不“听话”,竟然没油了!怎么办?爸爸想了想,对我说:“走路去吧,前面拐弯直走似乎有家病院!”于是,爸爸背起我,我拿着雨伞,走在着雨中小路上。固然下的是牛毛细雨,但它总会溅在身上,这时,爸爸问我:“女儿,冷不冷,不冷,就忍一下啊!很快就到了!假如你困,就在我肩上睡会儿吧!”我听后,也感到困,就靠在爸爸肩上,任风吹雨打,有爸爸保护着我这颗“小草”。
不知睡了多久,我似乎做了一个梦,梦见爸爸带我来病院看病,途中还下了雨,到病院后,病院见我睡着了,就问爸爸:“先生,要不要叫醒她?”爸爸小声地说:“仍是不要了,你给她看病吧,小声点。”梦到这样的一个梦,我还真不想醒来,于是,眼皮便拉上了窗帘。
早晨,等我醒来的时候,却意外埠发现自己睡在床上,岂非昨天那个真的是一个梦吗?这时妈妈走进来,对我说:“行了,来,吃个早餐吧,待会还要吃药呢!”“爸爸昨晚是鄙视带我去看病了?”“是啊,你看完病后,他又送你回来,今天早上,他又出去给你买早餐!你看你爸对你多好啊!”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爸爸一直都很爱,只不外那些爱是默默的。他对我管得严肃一些,是想让我吸取教训,后来我的成绩也上升了,不是吗?
父爱如山,父爱如同天空那样宽阔,父爱你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
这一切都被站在门外的“继父”看见了。我惊慌失措,连忙擦掉了泪珠。“继父”走过来,脚步沉稳而有力。他用生满老茧的双手抚摩着我的头,沉重而亲切的说:“想爸爸,就哭出来吧,不用憋在心里,那样会很难熬难过的。”我听了,就大声哭了起来。哭过之后,他拿来一张照片,这不是爸爸的照片吗?原来他一直珍藏着爸爸的照片。整理时,我心底好象有点热了。好象找回了父爱。他对我说:“明天是假日,正好我有空,我带你去看看爸爸吧!好吗?”我含着眼泪,激动地点了点头。此时此刻,我心底那把熄灭多年的火重新燃烧起来了,全身的血都沸腾起来了,我找回了父爱。
窗外,那轮圆月不再躲避了,她发出温顺的毫光,照亮大地,仿佛也在为我庆祝,我在内心大声欢呼:“我的父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