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父爱话题作文范文
父爱如山,女儿是这山中的草;父爱如海,女儿是这海中的小鱼;父爱如火,女儿就是这火种的火花;父爱对于我来说是无私的。——题记
我的父亲原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总是以他最精神的一面,面对我,可是,就在我对他说出我月考成绩的时候,他把脸深深地沉下去了,在那以后,他精神的一面没有了,每天都以深沉的一面面对我,他每天都这样忧愁着,在想我学习成绩,就这样,老爸在一晚上的时间长出了许多白发,过了几天,我说要帮老爸拔白头发,老爸答应了,在拔头发的时候。
我在想,老爸这么多的白头发,都是因为我,老爸的白头发一根、两根、三根……都被我拔下来了,当我握着老爸的白头发时,我的心里难过极了,这些白头发握在我手中,我就感觉我在握着几十两黄金,这些白头发中暗含着老爸对我的爱,每当看到这些银白的发丝时,我心中就涌起一阵心酸,这些银白的发丝是老爸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等等,这些银白的发丝让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记得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一天里,我偷跑出去玩,身上穿的衣服很少,冻得我身上直打冷战,这时,后面有一声熟悉的声音在叫我,这个声音铿锵有力,我转头一看,原理是我的老爸,老爸手中握着一件棉袄,这时我看到老爸的脸冻的通红,身体还在瑟瑟发抖。
然后,老爸把他手中的棉袄给我穿上了,轻声说道:“傻孩子,出来玩,又把衣服穿少了吧!”这虽是一句简单而平凡的话,但从老爸嘴里说出来,我感觉心里暖洋洋的,而看到老爸身上穿的那些衣服时,我心里十分难受,老爸为了我,宁愿自己挨冻也不让我挨冻,但现在我看到了老爸的慈祥,老爸的温暖,老爸的无私。
父之爱,深而重,老爸银白的发丝,是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为什么老爸的头发会变得银白?是因为老爸对我无言的爱。为什么老爸的身体会冻的瑟瑟发抖?是因为老爸对我温暖的爱。
父爱是无私的,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