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作文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因为我的妈妈从小陪伴我们,保护着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的妈妈,个头不高不矮,1米6左右,她留着不长不短的头发,因头发的下半部分天生发黄,所以金黄色的头发与黑色的头发混搭,十分好看。我的妈妈很孝敬老人,不管有什么好东西都先给我姥爷吃。
有一天,我上完辅导班回家,已经晚上7点了。妈妈在家包包子已经包完了,立刻把包子拿去蒸,蒸完后。把包子拿出来晾了一会儿,之后,就用袋子装起来,准备送给我姥爷。这时已经7点多了。“吗,你还去呀!都天黑了。”“不行,必须送去,还得赶在你姥爷吃完晚饭之前。”“嗯,那走吧。”于是,我们骑上车,飞快的奔赴到我姥爷家去。我妈妈还很勤劳。麻麻做家务又快又又整洁。
我妈妈每看到洗衣机上有衣服,就立刻拿去洗。如果衣服少,妈妈就用手洗洗,而且洗的和洗衣机一样干净,而且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我妈妈还非常疼我们。
有一次,我、姐姐和妈妈一起去买衣服。结果,我和姐姐都买了100多元一件的衣服,而妈妈却买了五、六十的衣服。我们问:“妈妈,你为什么不买好的。”“不用了,这样的就很好!”妈妈笑着回答说。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妈妈,一个孝敬老人、爱劳动、爱孩子的好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她就是伍梓艺。
她的头发短短的、黑黑的,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非常可爱。
她有一个特点,就是助人为乐,就好像有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练习跑步,我跑着跑着,不小心摔倒了,这时,助人为乐的伍梓艺看到我摔倒了,马上告诉潘老师,潘老师叫了伍梓艺去帮我擦药。我们正向医务室走去。突然,伍梓艺说:“黄绮蔓,来,让我来背你。”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用了,要你帮我擦药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现在还要你来背我,这可不行。”“没关系的,来吧!”伍梓艺带着甜蜜的笑容对我说。然后,她就把我背到医务室里去擦药了。
到了医务室后,他马上拿起棉棒、消毒水和红药水,就开始帮我擦药了。她一边帮我擦药,一边问我:“疼吗?”“一点也不疼。”我回答。擦完药后,她又把我背回了教室,我对伍梓艺说:“谢谢你,伍梓艺。”“不用谢了,大家都不是朋友吗?不用对我客气了。”丁零零!上课了,我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认真的上课。
伍梓艺真是我的一个助人为乐的朋友呀!
我熟悉的人很多,他们就犹如一枚枚五彩缤纷的贝壳撒落在我的脑海中。其中有一位“学而思”的老师让我一看到这篇作文的题目就像起了他。他瘦瘦的,脸上总是笑眯眯的,肚子里装满了知识。问我他是谁?他就孙永光老师。
记得有一次,孙永光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难度很高的工程问题让我们解答。我左思右想,终于理出了点头绪,开始奋笔疾书。这时,老师来到我身边,伏下身子,看我的解题过程。他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啊,你掉进了计算这个陷阱啦。”同学们听了,笑得前俯后仰。我连忙改正,让老师批改。“你确定吗?”我连忙摇摇头。可你还是做对了。”说着给我敲了好几个章。这句话又把同学们逗乐了。
孙永光老师是我奥数的启蒙人。孙永光老师就是我最熟悉的奥数老师。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那“爱哭鬼”妹妹杨雯卿,他长着一双大眼睛,乌黑的头发,她可会哭了。
有一次,我和弟弟还有她在玩捉迷藏。忽然,他妈妈来了,对她说:“我们去吃饭吧!”他不想吃,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两手搓着眼睛,那泪水跟雨水似地不断往下流。
我走过去劝他别哭了,可他没理我,只顾自己哇哇大哭。
弟弟过去对她说:“别哭了,我们一起玩吧!”可妹妹还是不理人。
过了一会儿,妈妈过去劝他别哭了,可他还是哭。
妈妈没办法,只好喂她,妹妹立刻破涕为笑,不哭了。
瞧,这就是我的“爱哭鬼”妹妹。
住到城里后,我便在不久前回了家乡。一踏上那条熟悉的小路,我就想起了在那时候的雨中……
从我蹒跚学步起,哥哥就背我在这条小路上玩。光阴似箭,一晃我也上学了。每次不管有多晚,我也要等哥哥一块儿回家。就在这条小路上,哥哥陪我度过了好几个春秋,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
记得在一天早晨,大雨疯狂般的下着,我说:“哥哥,这么大的雨,就不去上学了吧?”哥哥一边拿着雨伞,一边说:“这么点雨就吓着你了?快,上来!”说着,他蹲下了身子。我迟疑着不动,哥哥笑着说:“怎么?还怕我背不动你?别说这么小,就是到了六十岁,你还是我的小妹!”我笑了,顺从的伏在哥哥那结实的脊背上。雨水砸在地上,路旁的也很在风雨中颤抖,小路泥泞不堪。哥哥在风雨中摇晃着,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海燕,把伞往后打点,你的背要淋湿了。”但我一看见哥哥那双沾满泥的鞋和湿透了的裤腿,便悄悄的把伞往前移动。尽管大雨浇湿了我的衣裳,冷得我直哆嗦,可我心里却热乎乎的。好不容易到了学校,哥哥放下我,见我的衣服湿透了,生气的说:“不是让你把伞往后挪了吗?”“那你怎么办呢?”“没事,哥哥大了,淋不坏,小妹淋湿了可是要感冒的!”说完,将他的外套盖在我身上……
现在,哥哥已经上了高三,紧张的学习让我很少见到他的身影。我一个人走在这条小路上,听着路旁那风吹树叶的声音,我仿佛看见了雨中的两个瘦小身影,听到了那亲切又熟悉的声音:“就是到了六十岁,你还是哥哥的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