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机器人都市1作文之二
我被一阵响声惊醒,发现自己和同学们正坐在一个奇怪的地方。“我刚才还在睡觉啊!”“就是,怎么会来这个鬼地方的呢?”突然一个机器人走了过来:“大家好,我是机器人卡卡,你们被选中来参观机器人都市,这里是3000年的火星。现在地球人已经在这里开发出了无穷无尽的资源,下面就请跟随我来看一下吧!”
“这里是太阳风发电厂。”卡卡指着一片像“风筝林”的建筑讲道:“这里可以最大限度地收集太阳表面发出的粒子风暴,转化为能源,这比普通的太阳能发电的效率不知道高出多少倍了。”
我们走过了一片茂密的转基因植物丛后,来到了几个像温室大棚一样的圆柱型建筑面前。卡卡说:“这里就是我们培育太空植物的地方,人们的素食包括我们机器人的能量都来自于这里。”大家走进了那个建筑,发现里面种植着一种奇大无比的植物,都很好奇。“这个就是地球玉米的转基因品种‘太空棒棒’,它们有种植易、产量高的特点,并且它还可以制作成各种农副产品,比如能量方块、颜料清除剂等等。”大伙边走边聊,发现了许许多多巨大无比的新型植物,接着我们还一起翻过了一座“南瓜山”呢!
这时,大家看到一辆在空中悬浮的“UFO”。我们正在惊叹时,舱门缓缓打开了,里面走出了一位叔叔。他对我们说:“你们好!我是卡卡的主人,想必卡卡已经带你们去了很多地方了吧!接下来,我要带你们去一个很酷的地方哟!”于是,大家就跟着叔叔走进了“UFO”,我们发现这辆“UFO”竟然是无人驾驶的!窗外的影像飞速地变幻着,突然我们听到一声巨响,叔叔介绍说:“那是音爆,我们已经超过了音速。”
转眼间,大家已经到达了目的地——机器人制造厂。刚走进厂门,几个机器人就热情地迎上来,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清洗车间,高速气流将我们身上的粉尘、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在制造车间中,不允许有任何污染,否则会导致芯片混乱等事故。”卡卡说。清洗完毕,大伙站在传送带上,传送带把我们带进一个白茫茫的地方,大家看到有许多人、机器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一个个机器人被逐步地拼装起来,有宠物机器人、保姆机器人等等,甚至还有一些我们猜不出用途的奇怪机器人。我们靠近了一个正在传送什么东西的生产线,可是却被一道玻璃拦住了,叔叔告诉我们:“这是纳米机器人的生产线,纳米机器人可以提供更精湛的医疗技术。”叔叔还给我们看了一个短片,这是用纳米机器人身上的摄像机拍的:纳米机器人进入血管后用身上的工具一点一点清除了血栓病人的血栓。看完短片后,叔叔抓起一只毛绒绒的小机器人,对我们说:“这是一只宠物机器人,只要插入芯片,它就会成为你的宠物哦!”我抓起像钥匙一样的芯片,在它的脚掌上面的小孔里转了一下,它的眼睛突然睁开了,朝我叫了一声“主人!”我吓了一跳,叔叔笑着说:“那它就送给你了!”
叔叔还请我们吃了用可燃冰烧制的烤肉和香甜南瓜汤,每人还都抓了一把火星泥土。
“铃铃铃”!我被一阵闹钟声吵醒了。原来是一场梦啊!突然我感觉手边一痒,是宠物机器人在舔我呢!又看了看床头的火星泥土,“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我惊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