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的作文。
我的书包一直让我引以为豪,因为里面大小不一的书摆放得整整齐齐,很有序。这样做不仅看着舒服,用起来找东西更是方便。而且我的房间书架都还特别干净,所以想找什么书,用什么东西都一目了然。我要是看到有哪个地方特别脏、乱、差,就恨不得飞奔过去把它整理干净,不然我就会非常难受。
我的前桌,他正好和我相反,相比之下,我的抽屉和书包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而他的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乱”。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他没有整理的习惯。我曾“有幸”看到过他的抽屉,我的妈呀,这也太乱了吧!他的抽屉里什么都有,书啊,草稿纸啊,美术作业啊等等。我甚至还看到过他三天前带来的一个橙子!那个橙子忘在抽屉的角落,不仅发霉了,还发出了一股恶臭味。我当时看到了,直接飞奔到厕所吐了,心中也鄙视他这种行为。
每当我们老师校对卷子的时候,他都会拿出一大叠的试卷。我仔细看了看,我的天哪,他那一大叠试卷中居然连上学期的都有!我也是服了。如果运气好的话,他可以在老师开讲之前找到卷子;如果运气不好的话,他只能抱着歉意对同桌说:“亲爱的同桌,不好意思,我又找不到卷子了,我能和你一起看吗?”这时,他的同桌只好无奈答应了。人家已经订正完了,你连卷子都没有找到,那怎么不落后呢?dSBj1.Com
整理让我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也让我的生活、学习更条理、更高效,我认为整理真的很重要,它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生活习惯。我可以把别人找袜子的时间用来背几个英语单词或几首古诗,别人经常丢东西造成的钱的浪费,而我因为会整理几乎很少丢东西,省下来钱可以用来买书看……所以会整理的人可以说就是会生活的人。学习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不能只重视学习而忽略了生活。一个真正优秀的孩子,应该在生活和学习上做到井井有条。
我会整理,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培养整理这个生活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