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爬青山的作文
人们常用:“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来赞美山水的秀丽多姿。今天我就游览了家乡的青山湖,那里风光秀美。蝶飞蜂舞,树木葱郁,山清水秀,湖面泛舟。
这里的山葱郁茂盛,连绵起伏,像碧绿的翡翠巨石。这里的树真是“万壑树参天,千山响杜鹃”,松树,白杨树,梓树,枫树,这些树像是构成了一幅崇山峻岭的画。梓树的树叶类似于葡萄叶。山的旁边有块菜地,菜地中有三角菜,葡萄藤,玉米地……
三角菜的叶子特别奇怪,像含羞草害羞的样子,是三角形的。玉米的杆子像孙悟空的金箍棒。菜地的周围布满了鲜花野草,小草的生命力很顽强,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河边有人放鸭子,如果换做春天,小鸭子生活的如此惬意还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顺着河流向上走,就会看到一潭碧绿的湖水,不禁想起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湖水水平如镜,清澈透明,令人心旷神怡。
这就是我家乡的青山湖,这里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净化心灵,是旅游度假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