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地球上许多地方开始沙漠化,美丽的森林渐渐被沙漠占未己有,夷为平地。为了让地球多一分绿色,多一分生机。我们班级里展开了植树活动。
星期五一早,我带来了锄头和铲子,为班级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要种12棵树,6棵种在操场边缘,另外6棵下星期再中。我们扛着锄头,向操场走去。活像一个种地的农民。
到了操场,我们发现热心的韩师傅已经为我们挖好了坑,真是一个活雷锋。我们在韩师傅挖的坑上再打深。虽然工具不多,但是我们轮流着干,忙的不亦乐乎。在劳动的过程中大家平时紧张的学习态度一下子无形无踪了,迎来的是欢声笑语。
我锄地,你挖土。大家都为了种树而忙。正当大家忙碌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们面前,竟然是张校长,张校长闻声赶来,过来帮助我们。我们眼眶一热,想到每天晚上,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张校长总会同门卫保安一起监护着我们回家。他如同一棵大树守护着我们,交给我们知识。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老师也是如此。
见到了张校长,我们的干劲也不断涌来,在张校长的指导与帮助下,我们把小树种下了。并给小树挂上了心愿牌。
之后,我们还为小树吟诵了一首小诗。希望地球的环境慢慢好起来,也向为沙漠建设绿洲者致敬
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