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虽苦,但乐在其中。
在人生的旅途上,尽管人人盼望快乐,不太喜欢忧伤,但她们本是孪生姐妹,在糊口的舞台上,如影随行。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斯,为了那目眩缭乱的“数字迷宫”而孜孜以求;为了那令人头痛的作文题而费尽心思。这些表面看来确实很辛劳,然而,在辛劳的另一端,迎接我们的则是一段串欢乐的音符。
“一份耕耘,一份收成”。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价,没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领会到甜入心的收成?知识的海洋原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获得真知,就必需扬起奋发的风帆,努力拼搏,这必然苦。在它眼前,我们是畏难怯步,仍是拼搏进取?前者当然不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领会到学习的乐趣;而后者则会领略到知识的芳香,迎来“梅花扑鼻香”的丰富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每一点提高吧,哪一点不是经由辛勤的劳动所得到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渴想的是获得知识,付出点代价算什么?当然,求知是辛劳的,但当我们把专心血得来的知识深植在我们的脑海里,岂不快乐?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学画画的经历(篇七)
梵高的《星空》,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最后的晚餐》……这些看上去如此美妙的画作,可不是那么简单,而是需要下很深的真功夫,而我在周日时就对画这样的画有所体验。
为了学习素描,我同妈妈一起买好了画具,回到家坐下,摊开画纸,照着家里的百合花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我本来有些无从下手,不过还是按照第一步拿起了最常用的2B铅笔打起了第一层线稿,我并没有学过专业的素描,只是懂一些皮毛罢了,我的笔触很轻,重了有可能擦不掉。我又有些后悔第一次画素描就这么难,不过我的内心告诉我应该坚持干完一件事,于是我就埋头画了下去。
第二步,按照自己的想法画起了梗与茎。我先用2B铅笔先涂了浅浅的一片,笔尖在纸上滑动,就像一个正在纸上欢快跳舞的小孩;然后又用小刀削好5B铅笔并用它画出了富有立体感的加深阴影。我一点一点地画,细细地观察花茎,安静地涂画,最后再用手指涂抹,当画面均匀时,我的手指已经被闪闪发光的灰色覆盖了,画面也变得有些脏,我又用橡皮围绕边缘擦了一圈。这花茎算是大功告成,此刻我虽然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我仍然很高兴地看到画面已初具雏形,为了喜欢的事而付出而下功夫去做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接下来是画叶子。我用7B铅笔在纸上不停地描粗,在我看来,叶子是整幅画中最难画的部分,要想画好,有立体感,是最不易的。但我仔细观察叶子的脉络,不断加粗,再用手抹均匀,画出叶子的卷曲。有些叶子向前开放,而有些叶子却是向后长的。这些都忙完之后,叶子也被我画了出来,再把叶子和梗连接起来,会得到很不错的效果,也让我有兴趣接着画下去。
最后一步是画百合花。花是白色和黄色的,颜色肯定要比叶子浅得多。几乎不用上色,所以我觉得百合花这一步最好画,只要用2B铅笔在纸上轻轻滑,涂上薄薄一层,再用手指涂抹,用橡皮擦,最后再用深色描描纹理就完成了。
最后我已经满头大汗,在空白处又画了一个茶杯,添了一些桌布,这幅画就算画完了。
虽然我在这幅画上花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是却能画出一幅如此令我满意的作品,我很是高兴。在一件事情上多花时间,不放弃,就可以得到满意的成果,在其他事情上我也应该如此,多努力,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