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爷爷的作文。
我是盘湾小学六的一名学生,我性格爽朗,兴趣广泛,如:下棋、绘画、读书、唱歌……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要算是读书啦!由于爱读书,时常也闹些令人开心的笑话。
记得有一次,我坐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书。忽然,肚子有点疼,我便把手中的书一起带到了卫生间,坐在厕所里看起了书,这一看竟把时间健忘了。就要吃午饭了,妈妈叫了我好几声,都没闻声。她又在房间里找,看家里连个人影都没有,认为我出去玩了,就出门找我了。
没过多长时间,我看书看得腿脚都麻了,才回过神来,一看钟,都十一点多了,就赶快合起书洗了洗手走出厕所。走进厨房发现妈妈把午饭预备好了,可妈妈却不知上哪儿去了。我想:“算了,要不我先吃吧,妈妈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合法我盛饭时,妈妈回来了。她问我:“你上哪儿玩了,我找了你半天?”我感到希奇:“我没上哪呀,一直在家。”“胡说,那我怎么没看见你呀?”妈妈迷惑地说。我这才想起来:“哦,我刚刚一直在厕所里看书,可能太入神了,所以才没有闻声吧!”妈妈严肃地批评了我说:“和你说过多少回了,看书是件好事,但你怎么可以待在厕所上看呢!要看也要在书房看,在厕所里看是多么不卫生呀!下次可别在厕所里看,闻声了没有?”我点了点头,允许了妈妈。虽说我允许妈妈不再在厕所里看书,可我每次仍是情不自禁地把书带到厕所里去,谁叫我这么喜欢书呢!
书陶冶了我的性情,增长了我的知识,进步了我的写作水平。今后,我要继承以书为伴,铸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