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有关尊重的小学生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但想被尊重,首先就得先去尊重别人。常言道“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当你与别人初次见面时,你应该主动问好,对方也会以礼相待,对你一见如故。一个人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无疑是人生的一种肯定。无论什么人,当他深切地感受到别人的尊重,就会激发起一种强烈的尊严感和责任感。可以这么说,对一个人充分的尊重,就是对他人格的看重和价值的认可。
但在现实生活中,不尊重他人的现象还是屡见不鲜。特别是有些人把金钱和权势作为衡量一个人是否该受尊重的标准,那些高官、款爷被敬若如神,而一些低收入者,如下岗工人、清洁工等受到歧视。这种思想与资本主义社会的“金钱决定一切”的观点又有何异呢?如果不尽快摒弃这种观念,会严重阻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同样,谁自重,谁就会得到尊重。马克思说“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你就应该怎样对待别人。”
愿我们的生活多一点尊重这种调料,那我们的社会生活将更加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