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滋润了大地,就有了绿草鲜花;阳光滋润了植物,就为了生命繁衍;大地滋润了种子,就有了秋收之丰;同样,书滋润了我,使我受益一生。
小时候,妈妈总让我读书,但我不听。妈妈总是苦口婆心地告诉我:一定要多看书,看书对你一定有好处的
现在,我虽然读的书不多,但应付考试是差不多了。我喜欢看讽刺类的书,这样的书能让我知道作者生活年代的历史和写作手法。
古诗词类的书我也爱不释手。每天背两首古诗词,一个月下来我都快背了100首了,同学们都称赞我为六一班诗词大王。听到这个赞誉,我还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诗词是非常美的,古人能用简短的诗句来抒发自己要么是欣喜若狂,要么是惆怅不已,要么对家乡亲人的思念,要么是讲述历史故事的心境。这些对我都受益匪浅。我曾经多次梦见我坐在李白和杜甫的旁边。但因为读了一个点点诗,所以知道他俩肯定不会坐在一块,李白的诗中可没有杜甫,杜甫的诗中虽然有那么一点点李白的影子,但杜甫也只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了。
读书对我来说是太好的事了,它无时无刻地温暖着我,滋润着我,让我明白了生活哲理。自从读书后,许多不懂的问题我懂了。这使我想起一句诗: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虽然我没有到腹有诗书的境界,但书带给我很多知识和乐趣。
书滋润着我,同时也温暖着我,就像发动机遇见了润滑油,口渴的人遇见了水,饥饿的人遇见了食物,生病的人遇见了药一样,我遇见了书,就是我一辈子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