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熟悉的音乐又在耳边响起,又一节生动有趣的课程开始了。同学们纷纷拿出相应的书本,平平整整地将整理好的书本放在课桌上,竖起耳朵,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本的内容。
可唯独慧珍着急忙慌,左翻翻,右看看,一双纤细的手在精致的书包里慌乱地寻找着,跳动的眉毛,扭曲的嘴巴,恨不得付出一切,只为寻找那一本课本。为了能够好好地上课,她用那十分急切的目光看着我,问道:我能和你一起看书吗?晓昕。我没带书,拜托你了。我心想:和别人一起看一本书,其实太难受了,我才不要呢!
于是,我没有一丝儿的犹豫,坚决地说道:对不起,我不能和你一起看书。听到我说的话,慧珍顿时感觉天要塌下来了,眼泪也不受控制地滴了下来。正在专心讲课的老师,看见了这一幕,原本激昂的心情,一下子就变了,板下了脸,说:书本没带,在那儿哭哭啼啼的,一点儿也不像话。哭,是作文解决不了问题的。下次一定要注意。这句话,可彻彻底底地伤了慧珍的心。
从那以后,慧珍再也不理我了。我与同学叫她一块儿来玩有趣的游戏,她不肯来;我有了美味的食品,想与她一块儿分享,她也不肯;我想与她一起聊聊天,散散步,她还是不愿意。好玩的事情,她都不愿意参加,更别说是需要她帮忙的事情了。
我最喜欢的课程是美术课,可是因为功课太多,过于繁忙,粗心的我,竟然忘记美术课必需的工具了。忘带了,怎么办?只好借了。离我最近的,就是慧珍了,老师不允许离开位置,只好向她求助了。我再三地请求慧珍借我工具,可她怎么说也不愿意。我到底该怎么办啊?我完全体会到了当时慧珍忘带书本的那种别人无法理解的急切感。
这件看似小小的事情,却让我受益匪浅。只有学会换位思考,为他人着想,乐于助人,才会收获更加爱你的好朋友!让我们忘掉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