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向上帝展示了人类的真理,而没有粉饰光明或掩盖黑暗。对人对神,它都同等对待。不要因为他是英雄而掩饰他的卑鄙,也不要因为他是上袛而掩饰他的虚伪。
希腊神话是英雄们为了保护家园而战斗至死的故事。
自从盘古把天地创造出来,鸟儿在空中自由的飞,鱼儿在海里自由的游,可天上的太阳神,日神,月神,水神,火神,风神,雨神,雷神,和电神都觉得少了一样天地的主宰,众神就让普罗米修斯到凡间看看到底少了什么。普罗米修斯到凡间才知道众神之父宙斯不喜欢普罗米修斯,因为普罗米修斯是宙斯废黜的后一代众神之父,本来众神之父是太阳神的,因为神界里第一名死了以后,第二名就是众神之父,如果第一名有了个儿子,那么,众神之父就是第一名的儿子当。所以太阳神非常生气,所以他把普罗米修斯锁在一个只能从外面打开的地方。在生活中,孩子们永远不应该向太阳神学习。如果有人拿走你的东西,你会有一个坏主意。
如果一个学生打你,你不能放火烧他的房子。只有想吃鸡腿才能烤。
因为下一代神的父亲不是太阳神,太阳神再次把普罗米修斯锁在同一个地方。因为众神之父的两个儿子被关起来了,上一代众神的父亲对太阳神有一个计划,就是让太阳神杀死自己读书的儿子。
这本书里有很多关于其它神的故事。他们非常棒。我非常喜欢读它们。
希腊神话读后有感
整个暑假,我和《希腊神话故事》一起,跨越浩瀚的时空,在古希腊的神话世界里,感受神王宙斯和他朋友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的神是“雅典娜”。因为她不仅学识渊博,而且很了解别人的内心。在《希腊神话故事》中,我知道了很多的天神,有赫尔墨斯、阿波罗、波塞冬、宙斯等,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使命。
会做工艺品的代达罗斯,美丽的海伦,英雄的厄洛斯
这本书里有一个叫“赫拉克剌斯的十二功绩”的故事,内容是这样的:
国王想除掉赫拉克勒斯,故意给赫拉克勒斯十二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分别是:杀死尼米亚巨狮,把它的毛带回来;杀死九头蛇许德拉;生擒刻律涅亚山的赤牝鹿;活捉厄律曼托斯山的野猪……虽然这些任务都有些难,或很难,一不小心,都会让赫拉克剌斯失败,甚至失去生命,但是赫拉克剌斯凭借他的智慧和勇气,将它们一一的做好。
这时,国王知道他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赫拉克勒斯。
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我从希腊神话中清楚地读懂了很多道理,它告诉我们即使是伟大的天神,也和我们人类一样有情感,有缺点,只有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才能成功和胜利,它就像我们人生旅途中一盏闪亮的夜航灯,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智慧。
一天又一天,我深深的把它记在心里。啊!《希腊神话》真是让人百读不厌啊!
读希腊神话有感
《希腊神话故事》讲述了公元前十二世纪到公元前八世纪的故事,故事书共有十七个章节。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是在赫拉克剌斯的十二项成就中杀死九头蛇。赫拉克利斯被尤利图斯国王命令去杀九头蛇。
九头蛇生长在洛纳沼泽地,危及无数人类。许德拉共长了九个头,其中八个可以杀死,但有一个是长生不死的。赫拉克剌斯勇气十足地去了洛尔娜的沼泽地,他发现了许德拉躲在洞穴,赫拉克剌斯用箭把许德拉逼出洞穴,他一刀砍下去,打碎了两个头,但是马上又长出两个新头来,赫拉克剌斯非常机智勇敢用火棒烧灼刚刚长出来的九头蛇的头,让它不再生长。
最后,赫拉克利斯砍掉了许德拉的神仙头颅,把它埋在路边,并用一块巨大的石头把它压了下去。我很喜欢故事中的赫拉克剌斯,因为他在危险面前沉着机智,用智慧杀死了九头蛇,保护了人类。
《希腊神话故事》中还讲述了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是希腊人智慧的结晶,是希腊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象征。
这本书不仅内容精彩,情节复杂,而且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