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李强老师说,他以前总会想:“我怎么会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我怎么能生在这么穷的家乡?”是的,我过去也经常有这样的想法。总觉得自己出身不好,总认为是父母的失败导致了家庭的贫穷,家庭的贫穷造就的种种缺点,以致最终造成我现在工作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每次提起父母,多的是抱怨,少的是感恩。
今天,在李强老师的引导下,我开始回想起过去,回想起父母为我所做的一切。爸爸曾对我说,生我的时候正是,爸爸跑到河里敲开冰块为我洗尿布,冻得双手开裂;因为计划生育,我刚满月就寄养在外婆家,妈妈为了照顾我,经常要在几十里的山路上来回奔波。长大了回到家里,因为不懂事,我经常跟妈妈争吵,有好几次把偷抹眼泪。高中时候爸爸一场大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为了让我继续读书,要面子的爸妈挨家挨户去借钱;当我在异乡遇到挫折,灰心失望时,爸爸发来短信:“孩子,没什么大不了的,回来吧,爸妈在家候着你。”
回望来时的路,我看到,我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充满着父亲的期盼、母亲的担忧;每一次登上一个小小的高峰,总是看到父母骄傲的目光;每一次跌倒,总是父母帮我拍去身上的灰尘,催我继续前进......我的一举一行都牵着他们的心。
其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内心深处已经开始发生了悄悄的改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倾听起父母的意见;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越来越担心父母的身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福生活成了我努力工作的动力.......这几年经历的一些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和李强老师有着同样的感慨:当你变得一无所有,只有父母不会嫌弃你;当你遇到千阻万难,只有父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朋友会背叛你,爱人会背叛你,甚至于兄弟姐妹也会背叛你,只有父母,永远不会背叛你。他们是你在这世上最亲的人。正是那割不断的骨肉亲情让他们日夜为你牵挂,正是他们那期盼的眼神促你不断奋发......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天下的儿女们,抓紧时间尽孝吧,趁你父母还健在的光阴。
(员工)
说句心里话,在之前我对诸如此类的演讲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当李强老师演讲的精彩片段在播放时,我的心怦然而入我眼中的是一位如此年轻的高级讲师。年纪轻轻、相貌平平的他却出语惊人、气势有佳、表情丰富、手势大方得体……看似平常的他却如此的不平凡,顿时我对智慧中国有了一种迫切的期待……
作为单位的员工,既、遵守学校的制度,还要做到学习、感恩……仔细想来,我已经在学校的工作岗位上抗战了6个年头。繁琐的工作中,有着艰辛的汗水,也有着成功的喜悦……有时忙起来自己就会觉得什么事情都凑到一块,忙得不知想起来就觉得很烦躁,恨不得自己能有三头六臂。可在听李强教授的演讲过程中,让我懂得了: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 ,历尽沧桑悟然的道理。由此,我也想到开始,当学校有活动的时候,完全是当作完成任务一样来准备;当听着孩子们嘈杂的吵闹声时,却想孩子们为什么这么不听话……遇到事情不从自身找原因,总是习惯性的怨天尤人。听了李强教授的演讲,再想想自己表现,确实很值得自己深思熟虑。现在我明白了,不管自己是在什么岗位,如果在遇到问题时只是不停的抱怨,在解决问题上只能起相反的作用。最终问题还要面对,结果自己也会工作地很辛苦。如果用一种积极的、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自己不仅能从工作中获得快乐,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现在,我也积极地调整自己的心态、思想,当再出现某种消极的心态时,总是不停的暗示自己,我会努力地把这些当作一次学习经验的工作中不只是业务上需要学习,在看管孩子上、打扫卫生上都要学习。我经常的思考要怎样才能组织好每一个活动?怎样让孩子更听自己的指挥?怎样才能把卫生打扫得更干净?……
李强教授的演讲是非常生动的演很切合实际的演讲,在聆听的过程中,李强教授的话总会与我们大家产生共鸣。虽然我们看得不是现场演讲,但他的情绪感染带动着每一位老师。每当李强教授和场上听众互动时,我们也自然而然地配合着,俨然自己听众一般。李强教授像有着一种特殊的魔力,在整个演讲的过程中,我们却没有感到丝毫的倦意。通过这样的学习方法,我觉得自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像李强教授说得那样:“学习是一种习惯,学习总在不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一个有心的人,每天进步一点点,相信会在未来的一天学习的人和不学习的人会拉开距离。我更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我们的人生将不会是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