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课》观后感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一起**了《新春第一课》,里面有几位让人敬佩的爱心的人物:“高振林”、袁裕校、邰丽华、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刘发英老师。
她支教刚到学校时发现一个孩子走路时一瘸一拐,感觉非常奇怪,她仔细看了这个孩子的脚才发现他穿的鞋坏了,并只剩半个鞋底,才知这个地方非常穷,两年后一定要离开这个地方,但两年以来,通过不断了解这些可爱的孩子后,却深深爱上了这个地方。有一次偶然的机会刘老师在网上发现了一个爱心**,她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发了几个贫困学生的资料在网上,没想到几天后收到爱心人士的汇款单,她将所收到的汇款全部给了学生们。接下来,刘老师化名“英子姐姐”继续了解贫困学生的情况不断发学生资料帮助他们,最后她收到了80多万的捐款,一共帮助了400多名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学生。
我感受到刘小姐无私的爱后**,她的不断帮助让我明白了爱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会继续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新春第一课》有感
今天学校组织了看《新春第一课》,认识了四名重要人物,分别是:高振宁、刘发英、袁裕校和邰丽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高振宁,高振宁并非真正的高振宁,他是袁振江老人的化名。他们都是下岗工人。他们住在北京的一所小房子里,生活非常艰苦。
但当他们看到电视上关于远安聋哑学校孩子们困难的报道时,他和妻子坚持10多年来每月12日向学校捐赠200元钱和东西,共计5万元。他每天早上用三轮车卖牛奶把钱都买了下来。他还是不想买电动车。每天晚上,他的脚都冻成紫色,非常坚硬。他还经常收集废旧物品卖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