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敏,南朱家庄联小四〔2〕班纪律委员,学校广播站长,红领巾监督岗成员,南朱家庄联小熠熠闪光的校内之星,四年来她取得了很多荣誉:全国第四届“风筝杯”国际标准舞第一名,明日之星全国少年艺术大赛三等奖,中国国标舞总会银牌获得者;莱芜市“环境小卫士”、钢城区“优秀班干部”、连续四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艺术小明星,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光明的双眸透着智慧,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进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从小不管做任何事都表现出一种努力仔细、持之以恒的学习看法。在学习上,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擅长质疑,对所学的学问能理解地把握。她总能仔细地进行预习,做好预习笔记;课堂上,仔细听讲,能抓住重点进行学习,学习刻苦努力,作业从不拖拉,学习始终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不仅如此,她还主动关心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解难答疑共同学习。在教会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加深了对学问的理解和感悟,一举两得。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学问,大量阅读有益的书报,如《闪闪的红星》、《撒哈拉》、《小王子》、《绿野仙踪》等,一学期里看了整整10本书。上学期,在“经典诵读活动”中,由于她读书广泛表现突出,还被学校评为了“博览之星”。学校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平常见到有同学违背了纪律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她会耐烦辅导,把自己的解法讲解给同学。学校、班里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做节目的主持人、唱歌、朗诵、舞蹈样样行,多次在市区级现场会中担当小主持人,并荣获好评。业余生活中,拉丁舞是她的最爱,每天坚持练习舞蹈基本功,舞蹈课上总是得到老师的赞扬和鼓舞,她学习拉丁舞四年时间,风雨无阻,取得中国国标舞总会铜牌、银牌证书,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奖;每年的元旦大联欢、庆六一等活动中都能见到她活跃的身影。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珍贵的财宝。久而久之,培育了一种乐观主动的生活看法和顽强的意志。
关心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侯敏日常生活中不行缺少的一部分。妈妈做饭时,总爱在一旁帮助,淘米、择菜、洗碗,都是他的强项。晚上端来热水为爸爸妈妈洗脚;妈妈颈椎痛苦,一双小手会帮妈妈捶背按摩;妈妈脚歪了,又充当妈妈的拐杖;奶奶行动不方便,又充当小护士,端茶倒水喂药,幼嫩的行动及爱护的话语时常让爷爷奶奶及父母感动得流泪。
去年冬天,妈妈骑车上班的途中,由于雪大路滑,不当心滑倒把腿摔骨折了。送到医院后,打上了石膏,整个左腿都动弹不得。在家
里静养期间,侯敏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去问问妈妈的病情,给妈妈倒茶水,吃饭前给妈妈洗手,盛饭拿碗筷,饭后帮妈妈做一些康复的运动,捶捶腿,全身做做按摩,她很努力地帮妈妈做着很琐碎的事,妈妈很感动。她还会和妈妈聊天,疏解妈妈郁闷的心情。因为腿脚不便,爸爸拿来了轮椅和拐杖,每次妈妈想下床走动时,她都会很当心的扶着妈妈,渐渐地下床,再扶到轮椅上,推着妈妈,到院子里晒太阳。日复一日,从不间断,最终,在她悉心的照料下,妈妈的脚好了许多,石膏最终卸下。妈妈更是很感动:侯敏,她不愧是我的乖女儿,真的长大了。同时,我也要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教育,让我收获了盼望。
她有一颗和善真诚的心,乐于关心每一个人。她主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在社会,她是一位热心公益、拾金不昧的小公民。“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在去年学校组织的“走进棋山”远足踏青活动中,她主动担当起了棋山“环保小卫士”,捡起地上的奶盒、饮料瓶、塑料袋等,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学生都主动投入到了这项活动当中。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扬员,洗菜的水她告知妈妈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去超市不用一次性塑料袋。在她的建议下,全班开展了“制作环保购物袋,拒绝白色污染”活动,收到社会一致好评。特殊是汶川地震后,从电视上看到了灾区人民遭受的巨大灾难,看到灾区小伴侣在地震中失去了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侯敏哭了。第二天,她就把积攒几年的
压岁钱全部捐了出来。在,侯敏在莱芜市中小学生环保学问进校内科普学问宣扬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环境小卫士”称号。通过一次次的实践活动,她更加懂得了自己所拥有的美好增,同时增添了社会责任感。
侯敏不仅是妈妈的好孩子,在学校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典范。平常在学校里,每逢清扫卫生,作为班干部的她,班里的值日总是一马领先,带着大家一起劳动,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班里开展什么班队活动,她都特别主动地出谋献策,组织策划,写稿件、分角色、排节目、布场地,并亲自主持,拿出高质量的作品。
记得那次代表学校参与“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美好生活”演讲竞赛,由于竞赛时间紧迫,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练读千多字的演讲稿,第二天早晨五点就爬起来背诵。因为感冒扁桃体红肿发炎,嗓子很痛,但她却坚持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靠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在竞赛中大气沉稳,声情并茂,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演讲竞赛一等奖。同学们敬佩她,师长夸奖她。而面对大家的赞扬,谦逊的她只是微微一笑,她心中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表达自己对母亲的养育之恩,她们班开展了“母爱无边”主题活动,侯敏他主动接起了“挑大梁”这一“艰难”任务。在接到这个任务后,她二话不说,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细心地设计出了活动流程,主持用稿,并在第二天快速定出了主持人,把任务合理地安排完,再挤出时间,组织同学们排练,监督他们练好每
一项过程,每一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同学们对这样的一位“小老师”也是言听计从,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母亲节那天,他们设计的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妈妈泪流满面,也让每一位家长看到了自己的孩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她们班在以侯敏为首的班干部们自己组织的“母爱无边”活动圆满胜利!深受校领导和家长的一致赞扬。不但在这次活动中她组织有佳,在平常的学习中,她更是热情地关心各位同学,主动地帮助各科老师做各项工作,在各种集会上,为班级争取荣誉,并在时时刻刻提示着同学们,俨然一个小老师模样,悄悄地做着鲜为人知的各项工作。侯敏常说:“我只是做了我应做的工作,但学校和老师却给了我崇高的荣誉,历年我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这更加坚决了我做好班级工作的信念,给我了主动向上,努力进取的力量”。作为一名爱校的好学生她知道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也要为学校尽一份力量,
五、尽忠职守,尽职尽责。
作为学校红领巾监督岗成员,每逢值勤站岗,她总是提前到达指定地点;作为主持人,主持学校大型文艺活动,受到师生的赞扬;作为班干,帮助老师组织六一联欢会、班会等班级活动,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助手”;身为学校“清泉叮咚”广播站站长,她以童眼观世界,发觉生活、感受生活,写下自己的思索。更以较强的责任心和综合素养,使各类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受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和善为歌,热心
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盼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念、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妙的明天。我们信任,用“文明、诚信、爱心”践行美德,侯敏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肯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